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特朗普支持率大幅跳水 “劫富济贫”主张伤害华尔街

2016-08-07 10:59:21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美国民主党遭遇邮件泄密事件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一度出现下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借助这一“东风”,在民调中一度占据上风。但没过几天,一向口无遮拦的特朗普,也遭遇巨大危机——不仅支持率大幅跳水,甚至有共和党内重要人士表态称,宁愿转而支持希拉里。

有消息说,一些共和党高层正在积极谋划,使特朗普退选,并找人取而代之。上个月刚刚赢得共和党提名资格的特朗普,为何突然之间“众叛亲离”?现在距离11月大选还剩短短3个月时间,共和党真有可能“临阵换将”吗?

上月28号,伊拉克战场牺牲士兵家属、巴基斯坦移民吉泽尔·汗,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天发表演讲,指责特朗普试图驱逐穆斯林群体,随后又在多个电视节目中接受采访。对此,特朗普先是炮轰吉泽尔的妻子可能“不被允许说话”,随后又称吉泽尔对他进行“恶毒攻击”。相关舆论发酵后,共和党内高层人士、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麦凯恩和众议院议长瑞安分别发表声明,反对任何人侮辱为国家做出贡献的美国穆斯林人士。吉泽尔则对共和党喊话称,特朗普恐怕并不是美国总统的合适人选:“我将继续质疑:如果你的候选人获胜,并且继续他在竞选中的选择的道路,我的国家,这个国家,将面临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危机。 ”

本月9号,每两年一次的众议院改选即将召开,共和党人瑞安只有赢得连任,才能保住议员身份和议长之位。本月2号,特朗普却突然表示,他还没打算支持自己党内议长瑞安连任竞选,反而对瑞安的挑战者奈伦大加称赞。美国媒体随后报道称,特朗普近日言行令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高度不满。此外,还有多位颇具影响力的共和党人士公开宣布,宁可支持希拉里,也不愿为特朗普投票。有消息称,部分共和党大佬正在积极谋划,设法在11月大选前找到替代人选。

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滕建群指出,特朗普之所以“众叛亲离”,除近日言行接连引起争议外,也不乏华尔街大佬们的干预因素,特朗普提出的移民政策伤害了少数族裔,“杀富济贫”伤害华尔街。表面看,特朗普没有从政经验、特朗普大嘴巴,但是实际上,特朗普的所有主张是“杀富济贫的”道路,对美国来说,控制美国社会运行的华尔街大佬利益受损,他们肯定会想办法把特朗普换掉。

不过,共和党高层若想换掉手握提名资格的特朗普,将面临相当复杂的程序。首先,特朗普必须自愿退选,其次,共和党需要重新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以填补空缺。滕建群认为,临阵换将不仅程序压力巨大,还将使共和党面临彻底分裂的风险,会使原来支持特朗普的转向支持民主党。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退选的概率仅有一成。不过,特朗普本人或许已经意识到,来自共和党内部的压力不容小觑。当地时间5号,特朗普突然在公众面前改口称,愿意为瑞安连任众议长职务背书:“我们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我们在不赞同朋友的同时,并不会停止一起走向胜利和真正改变。因此,为了我们共同的使命,为了让美国再次强大起来,我支持我们的众议长保罗·瑞安,并且为他背书。”

至此,迫在眉睫的众议院改选,总算不至面临共和党内部分裂僵局。不过,滕建群指出,特朗普在党内面临的危机,并没有彻底解除警报。为此,他恐怕还需做出更多妥协。尽管有普通百姓支持,有许多喜欢他的人支持,如果没有大佬、华尔街支持,应该会非常困难,相信特朗普也会意识到这个问题,不断调整政策,向华尔街、党内大佬示好,加强沟通使党内提供支持,最后让他保障走完2016年大选路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