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陕西省上半年新增私营企业5.11万户

2016-08-06 16:15:4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上半年全省新增私营企业5.11万户

规上非公工业企业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1.6%,增速居全国第四

8月3日,记者从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获悉,上半年我省中小企业、非公企业整体保持平稳运行,发展态势良好。上半年,全省新增私营企业5.11万户,新增数同比增长21.7%;纳入统计核算的4455户规模以上非公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81.8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位居全国各省市第四位,高出全省规上工业营收增速7.1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省中小企业、非公企业运行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企业数量增长较快。上半年,全省新增私营企业5.11万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5%;新增个体工商户13万户。二是非公工业产销增长较快,规模以上非公工业、中小工业实现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7.7%和6.7%,分别高出全省规上工业利润增速47.1和26.1个百分点;全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9%,比1季度增速提高1.23个百分点,超出全年目标任务0.9个百分点。三是重点监测的小微企业、成长梯队企业和多数行业增长平稳。四是重点监测企业技扩改投资增加。重点监测的中小工业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技扩改投资为主)同比增长21%,其中,非公控股企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9%。全省投资千万元以上的中小企业重点项目中,技扩改投资项目占到60%以上,主要集中在非能制造业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和清洁能源开发,以及规模农业、旅游服务、新业态企业、市政交通设施、园区基础建设等。

省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省中小企业局还将开展困难企业帮扶、促产增销活动、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困难、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等7项工作,全力促进我省中小民营企业稳增长。(记者 霍强)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