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陕西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85亿元全部拨付市县

2016-08-06 16:13:2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陕西省不断创新棚户区改造融资新机制,完善财政支持政策,有力推动了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的顺利实施。截至7月底,省财政已将棚户区改造中省补助资金85亿元全部拨付市县,比去年提前3个月完成预算支出进度。

——推动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加快棚改工作进度。前几年我省大部分市县棚户区改造是按照先拆再建再安置的方式进行,以实物配售为主,安置对象选择方式少,房屋面积小、容积率高、居住环境不好,群众不满意。货币安置发挥了棚改居民自主购房的积极性,群众满意度提高。因此,从2013年起,省财政与住建、发改部门一起按照省政府的要求,由棚改实物安置转向货币安置。省财政把货币安置比例与资金分配挂钩,对未能完成省上货币安置的地区不予拨付资金,待其调整提高货币安置比例后再予下达。

——实行奖励政策,加快消化存量商品房。据省住建厅统计,2015年12月底全省商品房库存待售周期达15个月。从年初开始,省财政与住建等部门积极研究鼓励用存量商品房解决城市棚改安置问题的政策,并及时上报省政府。今年5月,省政府下达了《利用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省级奖励办法的通知》,对购买存量商品房的棚改对象给予奖励,市县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配套奖励。这一政策起到了“降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促进棚改安置的“三重作用”。根据奖励政策,省财政共安排奖励资金10亿元,这些资金已经全部下拨到市县。目前,各市县这项工作已经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记者 杨华 实习生 杜京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