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江西省依法治税迈出关键一步

2016-08-06 16:01:2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我省出台《江西省税收保障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省首次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对税收进行立法保障,有利于构建“政府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收共治格局,标志着我省依法治税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条例》共7章41条,对税收管理、税收协助、税收服务、税收监督、法律责任等作出了规定。《条例》明确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税收保障工作的领导,在资金、技术上给予支持,并将税收保障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条例》规定涉税信息目录由省级财税部门制定,报经省政府批准后公布实施,保证了涉税信息目录和项目全省统一。《条例》还积极顺应深化征管体制改革的要求,明确了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建立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录、创新纳税服务机制等方面内容。

同时,我省高度重视信息共享,《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和完善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健全相关部门之间的涉税信息交换和共享制度,实现全省涉税信息互联互通。《条例》还对税务机关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创新服务方式、建立服务合作机制、畅通救济渠道等作出规定,通过建立健全全社会监督机制,促使税务机关依法管理和优化服务,降低纳税人成本和涉税风险,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记者 游静)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