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对虚拟运营商实名制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暗访

2016-08-06 15:36:1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为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要求,指导和督促虚拟运营商进一步强化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2016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对虚拟运营商新入网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进行了暗访,并对部分虚拟运营商在网用户实名登记信息合规率进行了数据抽测。

对新入网用户实名登记工作采取暗访方式进行,共暗访了26家转售企业营销网点109个,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网点37个,违规比为33.9%,比2016年1月份抽查降低了11个百分点。其中,暗访实体营销网点50个,发现违规网点13个,违规率比为26.0%;暗访网络营销网点59个,发现违规网点24个,违规率比为40.7%。分享通信、巴士在线、海航信息、贵阳朗玛、话机世界、中兴视通、苏州蜗牛、国美极信、苏宁互联、银盛电子、爱施德、京东、鹏博士、远特通信、连连科技等15家转售企业被暗访网点存在违规行为。迪信通、阿里通信、青牛科技、合一信息、红豆集团、联想调频、凤凰资产、民生电子、星美圣典、天音通信、小米科技等11家虚拟运营商被暗访网点未发现违规行为。

对在网用户实名登记信息合规率抽测使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数据检测工具”及与“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进行联网比对方式进行,共抽测了八家虚拟运营商,其中分享通信实名登记信息合规率为91.30%,话机世界为95.48%,远特通信为95.95%,迪信通为96.46%,海航信息为98.28%,苏州蜗牛为99.53%,小米科技为99.59%,爱施德为99.73%。

针对暗访和抽测中发现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近日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对实名制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对新入网用户存在实名登记违规行为的虚拟运营商提出通报批评,并要求对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违规网点进行严肃处理,对新入网用户及在网用户登记信息合规抽测中均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分享通信,要求相关基础电信企业继续暂停向其核配移动转售码号资源。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