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元受就业数据提振 澳元无惧降息压力

2016-08-05 15:20:44 经济参考报

数据处理公司ADP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符合市场预期。作为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重磅前瞻指标,7月ADP就业数据无疑提振了市场对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乐观预期,美元因此走高。

亮丽就业数据提振美元

随着接近充分就业,美国就业人数增速正在放缓。企业想要填补职位空缺正变得更加艰难,而空缺的职位已逼近纪录高点。美国最大的经济问题将很快变成缺少可用的劳动力。

美国7月就业人数达不到12个月的平均值,主要是因为小型企业的招聘减少。随着就业市场缩紧,当小型企业提供可与大企业竞争的薪资时,小型企业或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

美国劳工部定于周五晚间20时30分公布7月就业报告,市场预期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8.0万人,而6月增加了28.7万人,7月失业率料自4.9%下滑至4.8%。此外,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1.4%,略高于预期的51%。7月PMI表明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速维持在1%左右。不过,7月就业分项表现创1月来的最高,或预示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6万人。市场普遍认为PMI数据可能会让美联储决策层更加相信就业市场出现复苏,年底加息依然有很高可能性,12月加息的几率较大。投资者应仔细研读周五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从中寻找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力度的线索。如果7月非农就业数据出现大幅增长,且3个月非农就业数据平均增量达到16.6万人,那么美联储对于劳动力市场的担忧会进一步缓解,并会暗示渐进加息。7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讲话将会暗示美联储的加息进程,值得密切关注。

美元指数自低位缓步上行。从日线图上看,最近一周多,K线频繁收出实体大阴,均线系统的依托位已被跌破,后市仍有进一步走低的风险。再看4小时图,下跌斜率较为陡峭,道氏高点的阻力在95.80,只有升破此位置,美元指数才能重新展开明显上攻。短线的次要节奏调整斜率偏大,预计价格有进一步上攻的动力,但需随时警惕空头动能的再度爆发。

澳央行降息短暂打压澳元

澳大利亚央行本周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50%,这是澳大利亚基准利率历史新低。澳大利亚央行同时表示,预计一段时间内通胀数据将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准,但因为降息而回到目标位的前景改善,宽松政策将使经济增长改善。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澳元升值或使经济政策调整复杂化,就业市场指标好坏参半,降息不太可能使楼市风险恶化,经济增速持续温和,但可持续增长的前景因降息而改善。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后,澳元先是直线下跌,很快又转而继续上行。

澳大利亚央行成为英国脱欧公投后首个选择降息的央行,甚至早于英国央行。澳大利亚央行在政策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持续成长,但速度低于平均水准;过去一年多个发达经济体的情况已改善,但一些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情况变得更加艰难;大宗商品价格高于近期低点,但过去几年经过大幅下跌。声明称,澳大利亚的贸易条件仍然远低于近几年水准,不过金融市场持续有效运作,融资成本仍低,同时,相对于全球而言,澳大利亚货币政策仍然极为宽松。

近期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温和增长势头仍在持续,尽管企业投资出现大幅滑坡,但内需的其他领域以及出口,均在以平于或高于趋势水准的步伐扩张。而澳大利亚近期的就业数据依然好坏不一,通胀水平也相当低。鉴于劳工成本增长非常迟缓,全球其他地方的成本压力非常低,澳大利亚的低通胀料将持续一段时间。

刺激政策受质疑日元上涨

日本央行本周发布的6月15至1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至少有两位委员在6月会议上对央行的行动表示质疑,这凸显了对于其政策可持续性的疑虑。因此日本方面让日元贬值的所作所为收效甚微,日元仍在上涨。

尽管通胀数据不佳且全球增长疲软,日本央行在6月政策会议上并未采取额外货币刺激。在此次会议上,有一位委员呼吁日本央行减少购债,因为经济不再处于通缩。而另一位委员称央行已将关注焦点从购买资产转移到利率上。会议纪要显示,通胀预期近期减弱,但从长期来看整体似乎将上升;日本央行关注负利率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且需要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在必要时加码刺激;委员称一段时间内看不到通胀上升的情况将暂时持续下去,若实现2%的通胀目标的时间推迟,则需要更多刺激措施;另外,日元升值的负面影响可能显而易见。

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日本央行称将在9月发布量化宽松的全面评估,进一步支持了市场对日本央行现行政策可能已达极限的看法。目前日本央行每年购买80万亿日元国债,以实现2%的通胀目标,同时还实施负0.1%的利率,且每年购买6万亿日元上市交易基金。日本央行的购债规模过于庞大,未来或无以为继。而负利率政策不受欢迎,因损及银行获利,并压抑本就很低的存款利率。此外,一些投资者还担心,购买上市交易基金或对通胀预期没有影响。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