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万和国际化战略解密

2016-08-05 15:0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制造面临经济增速放缓,人工成本、能源价格、原材料不断上涨、人口红利结束等多重挑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已成为转折“制高点”,万和作为国内热水器、热水/供暖系统、厨房电器专业制造龙头企业,为抢抓这一“制高点”,国际化战略明显加快。

产品国际化

2015年,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首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万和电气作为国货代表名列榜首。“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产品领域关于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入选的企业,均为在全国同行业中产品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并在全国、所在省份同行业中产品出口货值处于前列、在国际市场上有良好质量信誉的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获此殊荣的企业,可享受出口产品免予检验、出口援外物资和政府协议检验商品实施验证监管、进口《法检目录》内自用设备实施共同检验、进口《法检目录》内原材料和零部件等货物实施便利化措施等优惠措施。

自1993年成立以来,万和一贯重视产品的质量管理,早在1996年,万和便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通过SGS国际认证,严格按照标准建立了贯穿设计开发、供应链控制、客户服务的完备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另外,公司主要产品分别通过CCC、CE、CSA、UL等质量安全认证。在确保产品高质量的同时,公司在产品开发和生产经营各项活动中充分考虑节约能源与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遵守相关的国际标准、环保政策及规定,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OH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目前,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已连续多年位居行业首位,并与一些知名跨国集团也形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万和造”燃气热水器成为巴西奥运会指定供应商,标志着“万和造”已获得了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人才国际化

2016年5月13日, 在“创客中国”——2016年度中美创客大赛决赛现场,通过层层筛选,万和电气的“手势控制、智能灵动吸油烟机”作品,从来自全球 300 余个创客和企业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企业组优秀奖,并获得高通、Autodesk、华为、戈壁创投、达晨创投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投资机构的一致好评。本次中美创客大赛是2016年创客中国的国家级赛事,也是促进中美创新交流、推进中美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活动。

2015年,万和成立了研究院,团队30多人,大部分从外部引进,主要进行研究开发等前瞻性的工作,为以后的产品做储备,确保在核心领域有领先的产品及技术,以在公司系统中形成市场、科研、生产一体化的技术进步机制。万和研究院与产品事业部两级研发体系,研究院负责研发前沿技术、共性技术,产品事业部负责研发产品应用技术。万和现有效专利为1000多项,其中发明55项,实用新型738,外观设计196。申报国家、省、市、区等重大专项12项,2009以来获得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8项。近3年,公司参与编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2项,其中主编2项,主要起草6项。近3年,公司研发产品999个,新品销售占总销售收入24%以上,高新技术产品占销售收入的61.9%。2015年,经过多年基层历练的卢宇聪接任万和总裁,标志着万和迎来新一代的接班人,他们有着高学历,都有在集团外工作或是创业的历练,如今已陆续进入万和核心岗位,各司其职、积极推动着公司的战略升级,并为万和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资本国际化

2016年5月,万和与德国博世集团热力技术事业部签订合同,共同筹建合资公司,致力于热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共拓热水市场新版图。新品预计于2017年年初在全球市场全面铺开,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将相互推动热水产品在中国乃至全球的业务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早在2000年,万和就开始涉足国际市场,依托行业领先的技术品质及成本价格优势,连续7年燃气具出口领先。随综合实力提升及国际业务拓展,万和不断提升国际化运营能力,通过各种境外投资及合作,开展全球化经营的战略性扩张。

2014年初以来,万和在家用产品、供暖、新能源、厨电一体化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求国际知名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目的是为了实现双方的市场和技术的互补,通过合作共赢最终实现万和的全球化战略。2015年,万和宣布同欧洲著名供热集团Unical缔结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在家用、商用与工业热能应用领域共同拓展全球业务。同时,万和子公司香港万和拟以自有资金出资美元100万元在美国投资设立全资孙公司Vanston Inc.,加速国际市场拓展。据悉,为拓展国际业务,万和几年前就与惠而浦、博世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市场上销售的博世热水器也大多出自万和之手。本次万和与博世合资组建公司,又是其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认为,万和与博世热力技术的合作对中国家电行业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在中国家电产业发展道路上,需要以开放的胸襟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学习吸收优秀价值观和全球化经营理念,只有这样中国才能涌现出一批拥有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能力,具备诚心,开放与追求卓越价值观的企业,才能实现中国家电强国的目标。

品牌国际化

据世界权威独立调研机构英国建筑服务研究与信息协会(BSRIA)发布的调研结果,万和是国内仅有的两个“全球十大热水器品牌”之一。同时,万和也是中国燃气具发展战略的首倡者和推动者、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住建部授予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2016巴西奥运会燃气热水器供应商。

万和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连续12年位居行业第一,消毒碗柜、燃气灶、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前列,万和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多年领先行业同类产品。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突破百亿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是广东燃气具行业排名最高的企业,同时这也是万和第七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被誉为“中国品牌奥斯卡”。这一排行榜是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小组基于企业财务、消费者行为、品牌强度等分析模型科学评测得出。目前品牌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已经成为各行业巨头、新闻媒体及学术组织研究品牌竞争现状的重要参考。万和获得这一殊荣,是对企业在行业内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上的极大肯定和充分认可。

2015年,万和在自有品牌的基础上,围绕智能化及国际化发展趋势,新增“梅赛思”和意大利Unical AG S.p.A.授权的国际品牌“Schuster”,从品牌塑造着手,深化战略转型,布局高端智能白色家电、黑色家电、信息家电、燃气具等泛家居电器产品的研发、开发和销售。目前,公司已在武汉、海南、新疆、重庆、陕西等5个省市建成了“Schuster”品牌形象店。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