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转债多数收红 短期难免震荡

2016-08-03 15:54:26 中国证券报

本周二(8月2日),沪综指低开高走,尾盘放量上涨0.61%,转债市场随之震荡上扬,中证转债指数收涨0.21%。存量个券中,除白云转债收跌外,其余悉数收红,不过整体表现仍弱于正股。分析人士指出,7月下旬以来,转债随A股市场陷入调整,将7月前期涨幅跌去近半。从股市和转债自身的情况来看,短期博弈的机会相对有限,未来震荡行情或延续。

多数收红 表现弱于正股

昨日A股市场震荡小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61%报2971.28点,深证成指上涨0.64%报10250.55点,创业板指上涨0.67%报2113.21点。在此背景下,昨日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对应的正股绝大多数收涨,其中上海建工大涨5.61%,上海电气、天士力、澳洋顺昌均涨逾2.6%,格力地产、广汽集团、厦门国贸均涨逾1%。此外,皖新传媒、江南水务、白云机场分别收跌1.02%、0.58%、0.15%。

与之相对应的是,昨日转债市场随A股偏强震荡,存量个券除白云转债外全部收红,不过整体表现仍弱于正股。截至收盘,中证转债指数上涨0.21%,个券方面,15国盛EB以1.17%的涨幅领涨,16皖新EB、14宝钢EB、16以岭EB以及蓝标、格力、电气转债涨幅均超过0.5%,其余12只转债(含可交换债)涨幅均不足0.5%,白云转债则以0.58%的跌幅成为当日唯一一只下跌的转债。

短期料延续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7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持续调整,转债震荡下跌符合市场预期。短期来看,在股市难现趋势性机会的背景下,随着转债供给增加,转债整体博弈机会有限,大概率将延续震荡格局。

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近期其对转债的观点转向谨慎主要基于三方面逻辑:首先这一轮上行转债先于正股,累积涨幅已经不小,在有提前赎回天花板的背景下转债弹性必然减弱;其次从正股来看,存量资金博弈的大逻辑并未改变,市场热点轮动越来越频繁,如此行情大概率难以持续;最后从转债一级市场而言,进入中报期后续新转债预案也可能陆续公告,若有大盘转债预案将会对市场产生冲击。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跌不下去,涨不起来”或为转债最真实写照,后续相对正股缺乏弹性的特征将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建议投资者对转债维持谨慎,标的上尽量选择正股为高股息、有业绩支撑的白马,给予歌尔、广汽、九州、宝钢EB、以岭EB“增持”评级。

海通证券证券指出,未来震荡行情或延续,转债总体防守,适量把握个券机会。一是继续推荐估值合理、有业绩、有主题的个券,如九州转债、以岭EB,以及上海国企改革相关标的;二是等待部分股性券价格调整后的低吸机会。记者 王姣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