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证监会去年赴美日求股灾对策

2016-08-02 15:58:1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中国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以及保监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近日陆续公布;引人注目的是,针对去年股灾,证监会曾赴美国与日本寻求应对之策。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去年证监会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73.95万元,最终支出1555.94万元,完成预算的92.95%。因公出国(境)支出518.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占最终支出的33.3%。证监会在情况说明中提及,这主要用于履行在国际证监会组织的职责和义务,以及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其中,针对股市异常波动,“赴美国和日本就证券市场紧急情况应对措施及制度安排进行研讨”。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去年7月A股暴跌时,中国央行迅速向美联储求助当年应对1987年美股“黑色星期一”时的经验。1987年美股暴跌期间,美联储通过公开发声及流动性支撑逐步稳定市场。美国证监会随后引入熔断机制。报道提及,中国人民银行美洲代表处首席代表宋湘燕7月27日给美联储发送了一封主题为“如紧急协助,将不胜感谢”的邮件,文中称“行长希望借鉴你们的经验……可否尽快告知我们你们当时采取的主要举措?”

美联储国际金融部主管Steven Kamin回复宋湘燕邮件的是美联储当年救市的文字记录、声明和报告,不过这些文件均为美联储官网公开文件。

此外,证监会去年还赴英国就“沪伦通”可行性研究举行会谈,赴欧美就推动A股纳入国际指数以及“沪港通”与国际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赴香港就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进行磋商。

而在此前的7月22日,中央各部门晒出2015年度的部门决算。据公开报道,96个中央部门平均下来,2015年度人员经费超支22%。证监会2015年人员经费决算超支预算62.6%。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