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中越边境跨国铁路货运“无轨站”运营

2016-07-29 10: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防城港7月28日电 (李敏军 霍瑾 吴明海)广西首个服务东盟跨境货物运输的铁路无轨火车站——东盟海陆铁联运跨境物流“无轨站”,28日在中越边境城市东兴挂牌运营。

前述跨境物流“无轨站”旨在服务中国—东盟跨境物流运输市场,帮助企业货主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助推东盟海产品走向中国市场。

据介绍,铁路货运“无轨火车站”指铁路部门在没有铁路经过的区域开设的可办理铁路货运业务的营业场所。因为直接设置在物流中心区域及商贸活跃地段,铁路货运无轨火车站除具备传统铁路货运办理站基本功能外,还具有业务办理简单快捷以及货物仓储、转运方便等优势。

设在东兴市北部湾国际海产品市场内的无轨火车站,将零距离为中国海产品货主提供东盟货物接取送达服务。未来还将依托铁路干线运输进一步延伸物流服务链条,为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或战略对策,为货主提供仓储、分拨、配送、金融物流、供应链一体化等物流增值服务。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副总经理李浩表示,东兴东盟海陆铁联运跨境物流“无轨站”设立后,将携手多家战略伙伴,密切与当地企业展开深度合作,竭力为东兴边境贸易提供安全程度更高、运输速度更快、运输距离更长、运输能力更大、保鲜能力更强、运输成本更低的铁路冷链等多元化运输方式。

广西是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防城港市下辖的县级东兴市更是与越南芒街市隔河相望,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成立后,迅速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商贸往来和交流合作的大通道、主门户。

在中越界河北仑河畔,占地770亩的东兴互市贸易区货车通行,贸易繁忙。盘踞其间的北部湾国际海产品市场,是中国同行业规模较大、国际化程度较高的海产品区域中心市场,日均有150个集装箱来自东盟的冰鲜及活鲜海产品从这里运往中国各地。

广西铁路部门积极为东盟海产品跨境运输开辟安全、快捷、实惠的新通道。2016年2月28日,从东盟国家进口的200余吨海鲜直接送往首都北京,并通过北京大红门批发市场进行分销,将海鲜送到百姓大众的餐桌上。这是广西北部湾地区发出的首趟海产品冷链集装箱特需专列,也是东盟海产品首次通过铁路专列运往中国内地。(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