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培育工匠精神 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6-07-27 09:4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柯 纪)由国家行政学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的“培育工匠精神 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26日在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说,新时期培育工匠精神,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表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使“工匠精神”成为新常态下推动中国制造“品质革命”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今年以来,工匠精神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国家机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行政学院系统的专家学者近40人参加。在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加有效供给能力,提高供给质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展开探讨。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说,新时期培育工匠精神,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我国是制造大国,但“中国制造”少见享誉世界的品牌。在同样的流水线上,日本工人、德国工人生产出的是A级品,我国工人生产出来的可能就是B级品。某种程度上讲,“人”尤其是有工匠精神的产业工人,才是做出好产品的最关键因素。我国要跻身制造强国,就必须将工匠精神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结合起来,使“工匠精神”成为亿万人民创业创新的价值追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表示,在我国工业化进程中,一段时期内过于追求规模效应和短期效益,重数量轻质量,重生产轻品牌,在成为工业大国的同时,也造成产能过剩,高能耗高污染,发展不可持续等问题,我国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的环境和制度基础也逐渐被忽视,一些企业产品粗制滥造、山寨抄袭成风。可以说,正是这种错误的发展观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格局。现阶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醒人们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凝聚工业领域的价值共识,培育科学的工业价值观,使“工匠精神”成为新常态下推动中国制造“品质革命”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