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工信部授予澳柯玛“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称号

2016-07-27 09:4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6日,由工信部组织,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工业品牌培育专家组主办的2016年工业企业品牌培育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大会为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等2015年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授牌。

据悉,国家实施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工作,旨在指导一批实施品牌战略的企业建立完善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提高品牌培育能力,提升品牌价值和竞争力,探索推进中国特色的工业品牌培育发展道路。经过企业申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评价推荐、专家评审,今年3月确定了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等76家企业为2015年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此次,澳柯玛荣获“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称号,是工信部对其坚持品牌建设、精心造精品、以科技创新推动品牌升级等工作的肯定,标志着澳柯玛在品牌培育、品牌建设、品牌管理等方面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这也是对澳柯玛未来品牌建设的一次助推。

据了解,澳柯玛创建于1987年,2000年12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澳柯玛以成为“全球制冷装备供应商”和“制冷专家”为发展目标,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形成了以冰柜、冰箱、商用冷链产品为核心业务,以超低温设备、电动自行车、洗衣机、生活电器、自动售货机为发展业务,以新能源电动工具车、冷链物流装备、新能源家电为未来业务的多层次、多梯度的产业格局。经权威机构认定,澳柯玛入选201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品牌价值达到234.58亿元。

围绕“打造制冷主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发展战略,澳柯玛不断拓展制冷产业领域,形成了涵盖通用(家用)制冷、商用冷链、生物冷链、超低温设备和装备、冷链物流等的全冷链产业体系,在此基础上,澳柯玛正式推出“互联网+全冷链”品牌战略并进行了全面实施。

记者了解到,“互联网+全冷链”整体解决方案,将澳柯玛已经拥有的低温冷库、大型冷链物流车、商超设备、中小型电动冷藏车、生鲜自提柜、冰柜和冰箱等家用制冷产品串联起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冷链链条。借助澳柯玛自主研发的基于大数据互联网技术的“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实现了全冷链设备在运行中温湿度、故障、位置等的实时监控,及冷链各环节物品入库、销售、存储等的综合信息管理。澳柯玛智慧冷链,形成了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完整闭环,为用户提供一个从产地到餐桌的完美配送链条,大大推动了制冷产业的整体智能化水平。

工信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专家组组长周宏宁称,“冷链”是一根链条,一端连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另一端连着顾客需求。从制造冷柜到提供全冷链解决方案,是澳柯玛品牌定位的转变,体现的是公司经营理念升华和技术创新成果。特别是互联网与传统制冷产品的结合,使冷链各环节的参与者都得以更高效率地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