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联合国贸发会议献策全球可持续发展

2016-07-23 10:19:48 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7月22日电 财经观察:联合国贸发会议献策全球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记者王守宝 吴宝澍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第十四届会议17日至22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来自100多个国家的70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为进一步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更加有效利用投资

参与会议的代表认为投资在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目前全球投资存在失衡等问题。

中非发展基金董事长迟建新在会上表示,利用国外直接投资,从国外引进资金、设备、技术和管理经验,是推动本国工业化进程、带动就业、出口和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非洲地区负责人杰伊·艾尔兰指出,非洲国家存在大规模吸引投资的机遇,但由于较高的政治风险和缺乏一贯的经济政策,这一机遇受到影响。他希望非洲国家改善政治环境,以便进一步吸引外资。

肯尼亚投资局常务主任摩西·伊基亚拉指出,发达国家应增加在非洲的投资力度,以促进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工业化水平。

据摩西·伊基亚拉介绍,肯尼亚目前在不断完善激励措施,以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2015年,肯尼亚直接利用外资15亿美元,今年有望达到20亿美元。

联合国贸发会议上月发布的《2016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5年流入发达经济体的外资规模超过了发展中经济体。

消减全球贸易壁垒

部分与会代表认为,目前全球贸易壁垒问题依然严重,如何进一步建设开放、自由、非歧视性的多边贸易体系还有很多路要走。

肯尼亚电信公司主席埃迪·恩乔罗格在会上说,非关税壁垒对很多小规模农产品企业影响很大,因为这些企业根本不清楚如何理解和遵循有关非关税贸易壁垒的规定。

乌拉圭商会主席罗伯托·阿克莱指出,在南美洲,由于很多小农产品企业缺乏进口国产品进口标准的信息,也不易达到一些国家非关税壁垒方面设定的标准,因此产品很难进入国际市场。

肯尼亚贸易部首席秘书克里斯·基普图指出,目前非洲国家基本没有加入到跨区域的贸易协定中去,在一些新的贸易规则下,非洲国家在全球贸易中的竞争力可能被削弱,从而处于不利地位。

与此同时,部分与会者认为,联合国贸发会议必须进一步支持发展中国家在全球价值链中产业升级的努力,要帮助发展中国家从初级产品出口向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转变,这是发展中国家经济转型所需要的。同时,联合国贸发会议必须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指导,帮助这些国家的政府和私营部门在国内经济和跨国公司的全球产业链之间建立联系。

重视技术推动可持续发展

技术在推动经济转型、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同。同时,一些代表呼吁要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利用技术发展国内经济。

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阮小明呼吁外国私营部门加大在非洲工业化过程中所需要的实用技术培训。

据阮小明介绍,他的公司目前已经在非洲的阿尔及利亚、加蓬和南非等地投资了培训技术人才的项目,目的是在非洲国家的工业化进程中发挥作用。

杰伊·艾尔兰也指出,通用电气公司正在推进非洲机电制造业的发展,努力帮助非洲国家达到60%的自产化水平。他认为,跨国公司在非洲进行投资,必须考虑如何帮助非洲国家提高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