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两融余额五周连升 8854亿元创5月来新高

2016-07-22 16:30:56 中国证券报

7月20日,两融余额延续反弹态势,攀升至8853.76亿元,为5月以来新高水平,以周为单位计算,两融余额已持续第五周保持升势。从申万一级行业的融资净买入情况看,7月20日,融资净买入在亿元之上的有7个行业,依次是通信、医药生物、传媒、银行、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与昨日上涨板块高度契合,显示了融资资金对板块走势的提振。

连续五周攀升

7月20日,两融余额延续反弹态势,攀升至8853.76亿元,为5月以来新高水平,相比7月19日的8842.92亿元增加10.84亿元,日增幅0.12%。

回顾两融走势,自5月31日起两融余额止跌反弹,当日两融余额为8292.65亿元,截至昨日累计增加金额为561.1亿元,增幅为6.77%。以周为单位计算,两融余额已持续第五周保持升势。

“随着股指温和走强,两融融资余额小幅增长,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比例也呈现底部抬高态势,市场温和加杠杆是股指筑底的最佳搭配。”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雨指出,从上周五个交易日看,两融资金呈现四天净流入、一天净流出的情况。随着融资资金的温和流入,市场对七八月的“吃饭行情”认同度提升。

从融资净买入情况看,7月11日以来,除7月15日单日净流出16.63亿元外,其他7个交易日均录得融资净买入。以周为单位计算,则已经是连续第五周获得净流入,本周四个交易日净买入金额为100.90亿元,相比前一周的净买入额88.72亿元增加12.18亿元。

近几个交易日维持融资净流入状态,西南证券分析师李佳颖认为,这“表明投资者积极性持续回升。总体来看,目前经济基本面有所改善;从市场看,各热点板块轮动,总体走势良好,技术上或有调整需求,但幅度不会太深,中期仍然看涨。”

融资客成行业上涨推手

从融资资金分布的行业看,非银金融、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和有色金属板块是“吸金”最多的行业板块,融资金额分别为768.89亿元、641.90亿元、607.18亿元、532.55亿元和530.75亿元。而融资余额垫底且在百亿元之下的行业依次是休闲服务、钢铁、建筑材料和纺织服装行业,融资余额分别为15.73亿元,87.39亿元、94.53亿元和96.72亿元。

从申万一级行业的融资净买入情况看,7月20日,融资净买入在亿元之上的有7个行业,依次是通信、医药生物、传媒、银行、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36亿元、2.11亿元、2.02亿元、1.55亿元、1.54亿元、1.48亿元和1.14亿元。而汽车、有色金属则净流出1.46亿元和1.12亿元,是28个申万行业中,唯一两个净卖出额上亿元的行业。

结合7月21日盘面看,昨日申万通信、钢铁、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非银金融涨幅居前,分别为1.27%、1.06%、0.78%、0.78%和0.73%,与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板块重合度较高,显示了融资资金给板块带来的提振作用。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融资余额持续攀升,为市场注入了一定的新增资金,但与去年6月份2.2万亿的峰值相比,也相去甚远,而且不论是券商还是两融的投资者,基本上还是比较理性温和,没有达到去年的疯狂。因此就目前的杠杆资金很难掀起一波大级别的行情,但对所关注行业板块则有可能掀起较大的波澜。记者 王朱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