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15家公司披露中报 社保基金“新宠”曝光

2016-07-20 16:16:35 中国经济网

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2只增持3只个股

■本报记者 孙 华

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披露工作已拉开大幕,截至7月19日,有15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了半年报,社保基金的最新持仓动向也逐渐曝光。

2015年,社保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达2294.61亿元,投资收益率15.19%,因此,被称为“国家队”的社保基金持股动向备受市场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社保基金出现在宝新能源、浙江震元、恺英网络、新潮能源、新都化工和西藏珠峰6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社保基金进入的公司中,持股比例最高的是恺英网络,持股比例达5.04%。此外,社保基金对西藏珠峰的持股比例也达4.95%,浙江震元的持股比例为4.86%。

其中,新潮能源、新都化工是社保基金二季度新进的个股,全国社保基金115组合新进新潮能源300万股;全国社保基金401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104组合新进新都化工共1638.98万股。

在二季度,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有宝新能源、浙江震元、恺英网络,分别增持1029.99万股、398.28万股、29.25万股。宝新能源前十大股东中,有1只社保基金组合,是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浙江震元前十大股东中有3只社保基金组合,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恺英网络前十大股东中有3只社保基金组合,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减持了西藏珠峰股份130.86万股。

上述个股中,浙江震元今年二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同比增长255%。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自7月份以来,社保进入的个股中,西藏珠峰表现最好,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5%。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