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新西兰对来自亚洲舞毒蛾发生国家和地区的船舶提出检疫要求

2016-07-15 00:04:59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7月1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为防止亚洲舞毒蛾传入新西兰,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发布检疫规定,对来自亚洲舞毒蛾发生国家和地区的船舶提出检疫要求,于2016年6月1日起将对抵达新西兰的船舶进行核查,要求过去1年内在亚洲舞毒蛾飞行期或繁殖期(6月1日-9月30日)访问过亚洲舞毒蛾发生地区的船舶,须获得新方认可的检查机构出具的合格证书或接受到岸检查。

对去往新西兰的船舶实施舞毒蛾检查监管工作,是保障船舶在新西兰入境口岸顺利靠泊,维护我国对新西兰贸易健康顺利开展的重要措施。为降低船舶携带舞毒蛾风险,避免船舶到达新西兰口岸因锚地检查、滞港或遣返等遭受经济损失,质检总局授权中检公司及其设在各地的分公司,根据船方和代理的申请,对去往新西兰的船舶开展舞毒蛾检查工作。

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福建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三条措施加强船舶舞毒蛾检查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核查,强化宣传。辖区各分支机构结合辖区实际,做好去往新西兰船舶航线核查,了解在过去一年的亚洲舞毒蛾飞行期或繁殖期内是否访问过舞毒蛾发生区(主要包括中国上海以北、俄罗斯、蒙古、日本、韩国、朝鲜等)。并将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具体规定,以及质检总局决定由中检公司承担船舶舞毒蛾检查工作的情况,向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港务、船运公司及代理等单位进行宣传,避免船舶因未经检查到达新西兰口岸后,因滞港或遣返等产生经济损失。

二是加强指导,密切配合。加大对辖区中检福建公司各分公司船舶舞毒蛾检查工作加强指导和监督管理,并为中检福建公司开展舞毒蛾检查提供技术培训和鉴定工作等方面的技术支撑。

三是做好监测,及时沟通。按照质检总局要求做好舞毒蛾口岸监测工作,并根据检测结果指导船舶舞毒蛾检查工作;及时与中检福建公司各地分公司就工作情况进行沟通,并配合做好舞毒蛾检查工作记录及相关材料存档,为后期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