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6月我国贸易顺差扩大12.8%

2016-07-14 23:49:04 青年报

6月我国贸易顺差扩大12.8%

进出口总值2.04万亿元,下降0.3%

青年报见习记者 洪伟

本报讯 据海关统计,6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04万亿元人民币,下降0.3%。其中,出口1.17万亿元,增长1.3%;进口8633亿元,下降2.3%;贸易顺差3112亿元,扩大12.8%。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1.1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3.3%。其中,出口6.4万亿元,下降2.1%;进口4.73万亿元,下降4.7%;贸易顺差1.67万亿元,扩大5.9%。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称,外贸存在明显的障碍,中国对外贸易面临严峻的复杂的环境,将通过政策实施来推动贸易。中国的进出口第二季度按季稳定下来,第二季度出口呈现正增长,进口降幅收窄。

然而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出口仍面临压力。黄颂平说:“全球需求疲弱状况未见好转,世界经济延续低速增长态势。世界贸易组织6月29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前四个月,全球70个经济体出口总值同比继续下降6.1%,这70个经济体占全球贸易值的90%。其中无论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还是俄罗斯、巴西、印度和南非等金砖国家的出口都表现为下降。”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认为,中国进出口贸易仍难以得到根本性好转,出口仍受制于外需,进口在剔除商品价格因素的情况下,也反映出自身经济状况仍然偏弱。顺差保持基本稳定,但在人民币贬值预期消散之前,贸易顺差难以对汇率产生支撑。在人民币贬值的趋势下,企业财务运作上自然会选择减少结汇。

黄颂平认为,世界贸易组织7月8日发布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99,预示今年第三季度世界贸易增长仍将持续低迷,这是今年以来全球需求的总体表现。根据最近对2600多家外贸企业的调查显示,有67.6%的企业反映国际市场需求不足,是当前企业进出口面临的主要困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