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传承“工匠精神” 长虹华意用“坚持”创造“奇迹”

2016-07-14 16:2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所谓工匠精神,就是专注,坚持,精益求精,以至臻纯属的技术,生产凝聚灵魂的产品。在长虹华意人眼中,工匠精神包含着责任、创新、超越,精心打磨“中国制造”。

和每天早上一样,陈江涛跑完步后回到家,一个畅快的冷水浴后,顿时精神振奋。随后陈江涛走出家门,前往工作岗位……这个21岁的小伙子,居然是加西贝拉历史上最年轻的工程师。

“涛子,挨个检查一下设备,确保机器无故障运转。”说话的是机加车间的副主任钱辛慰。这位56岁的老员工是华意旗下加西贝拉的职业技能带头人。自1991年进入公司后一直刻苦钻研,2010年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在陈江涛眼中,钱辛慰就是师傅,是长者。印象中,钱师傅为人和蔼但不失严谨,待人真诚且手艺高深。“钱师傅对车间中的每台设备都了然于胸,哪怕是某个部件细微的小毛病,他都能马上找到原因并解决问题。”陈江涛告诉记者。

据陈江涛介绍,钱师傅曾就进口备件价格高、采购周期长等问题,积极寻求进口备件国产化代替方案,当建议被采纳后——企业每年节省150多万进口备件采购费。同时,他带领技术、维修团队完成8项技能改造、12台自制设备,节约设备采购费190多万元。他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完成技术创新成果累计412项,共创造经济效益1305.18万元……

在钱师傅看来,无论年龄大小、资历长短,每个人在企业中都是一颗螺丝钉,只有集体协作,才能严把产品质量关,生产出好产品。

“呯、呯、呯”机床开始发出撞击声,“吱、吱、吱”机械臂开始旋转扭动,传送带开始有节奏的低声“歌唱”,第三工厂信息化机加车间中,奏响起美妙的机械“交响曲”。

据加西贝拉常务副总经理周建生介绍,这条生产线上的产品全是加西贝拉自主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很高,在无氟化、小型化、高效化、变频化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技术创新填补了国内空白,引领了整个行业的产品结构改善。

“在信息化工厂里,平均6秒就可以生产一台压缩机,这个效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周建生说。

在全球范围内,长虹总员工量超过9万人。共创、共享精神已根植到长虹的企业文化。无论是陈江涛所代表的年轻一辈或钱辛慰代表的中坚力量,都像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每个人都在自已的岗位上尽心竭力、发光发热,推动着长虹这艘巨轮前进……

1996年6月19日,华意压缩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江西省第二家,景德镇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如今,华意压缩这个年富力强的“小伙子”正在快速奔跑着。2015年,华意系在中国市场份额达到31%,在全球市场份额超过20%。

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吴巍屿介绍说,“2016年我们将向跨越4000万台的年度目标前进。我们会以责任、超越、创新的匠心精神,生产出世界一流的产品,让世界看到中国制造的力量。”

国际市场上,华意压缩也是风生水起、虎虎生威。

目前,中国冰箱压缩机出口市场上,华意系占据份额超过40%。2015年,华意压缩计划海外业务收入规模接近50%,目前海外客户已遍布全球,惠而浦、伊莱克斯、西门子、利勃海尔、三星等均与企业深度合作。

2015年,公司海外销售压缩机1634万台。20年时间,海外销量增长了近41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