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振兴中国制造业 长虹华意以诚信“打造每一件好产品”

2016-07-14 16:1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长虹旗下白电产业华意压缩坚持精益求精、技术创新,他们死守着对社会对客户的诚信底线,用“打造每一件好产品”的工匠精神稳步前进。

华意压缩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

2000年,华意压缩成功兼并湖北荆州一家制冷设备厂,成立起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两年后,华意压缩投资1.4亿元,以53.732%的股份控股了年产200万台的中外合资企业——浙江嘉兴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制造业普遍面临着产能机构过剩、行业竞争激烈等问题。在这样的压力下,华意压缩遇到了发展瓶颈,企业面临破产……

紧要关头,四川长虹及时“接盘”,入主华意压缩。2007年12月,四川长虹通过司法拍卖取得了华意压缩9710万股股权,成为华意压缩第一大股东。随后两家企业的正式重组,华意压缩逐步回归正轨。

直至今日,很多华意压缩“老员工”还对这一幕记忆犹新。

“经济形势微缩的发展背景下,长虹入主华意之后,不裁员、不减薪,这就是雪中送炭。就冲着这份恩情,别说身为华意员工的我们,就是身边的朋友、亲戚,都会觉得长虹够‘朋友’,够意思!”一位在华意压缩工作12年的工人说。

进入正轨后的华意压缩很快就扭亏为盈,并进入了高速发展期。随后的两年,华意产销量实现了翻番,景德镇本部的产能也持续扩大。踏着前进的脚步,各种荣誉和认可也随之而来。

2012年7月,华意压缩对西班牙 Cubigel压缩机公司(现华意巴塞罗那有限公司,简称 HCB)成功收购,并入选欧洲著名商学院 MBA 课程经典案例。2013年,华意压缩旗下加西贝拉公司就成为博西家电的A级供应商。2015年,加西贝拉和华意压缩还分别获得了惠而浦及伊莱克斯全球唯一的压缩机优秀供应商的荣誉。2016年,华意压缩更是凭借Cubigel超高效环保轻型商用压缩机NUT60CA,荣获了中国家电艾普兰核芯奖。

公开资料显示,今天的华意压缩已成为中国制造的“金色名片”,并为世界冰箱装上“中国心脏”的姿态立于世间,华意压缩正在向世界展示“Made in China”的价值和力量

时至今日,当年长虹与华意的“故事”还被许多业内人士常常提及。要知道,在制造业中但凡涉及大宗收购、并购的案例,多以失败而告终,成功收购但经营不善的也不在少数。长虹收购华意,从扭亏为盈到实现世界第一,这个发展结果恐怕出乎了大多数人当年的预测。

换个角度讲,长虹收购华意之所以颇具“传奇色彩”,和华意压缩的经营性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今天的家电领域中,华意压缩有一大票“铁杆兄弟”,利勃海尔、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惠而浦、海尔、美的,还包括长虹的另一子公司美菱,都是华意压缩的战略合作伙伴,华意压缩在国际市场中制造行业的地位,用“跺一脚,抖三抖”来形容,并不过分。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指出,越是发达的国家,收购、并购越是活跃,收购、并购可以提高研发和掌握核心技术。在中国,很多收购、并购案例之所以失败,多因缺乏整体战略规划、发展预期过高等原因导致。

在很多同行看来,华意的成功在于坚持,一种源于对社会诚信回报的死守。20年来,华意压缩一直在坚持做一个振兴中华制造业的“傻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