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期待再宽松 亚欧股市齐走强

2016-07-13 15:22:00 中国证券报

本周以来,欧亚股市普遍走强。欧洲股市刷新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高位,日本股市两日涨幅将近6%。市场分析师表示,英国、日本等经济体推出刺激政策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这对全球股市而言属于潜在利好因素,另一方面英国脱欧公投所带来的恐慌情绪正在明显减弱。

亚欧股市明显反弹

本周四即将到来的英国央行政策会议是英国“脱欧”公投后的首次央行会议,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或采取降息措施,这也成为近期欧洲股市表现向好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日本央行也被认为可能推出宽松措施,加之最新消息称日本内阁府本月内将制定全面的经济刺激计划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截至12日收盘,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涨1.65%,日本日经225指数涨2.46%,富时新加坡海峡指数涨0.89%。截至北京时间12日19时30分,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上涨1.68%,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德国DAX指数上涨1.59%,法国CAC40指数上涨1.59%,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01%。

瑞银分析师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刚公布时多地股市虽出现暴跌,但多数情况在该机构当初预料的英国“脱欧”公投情景范围内,特别是英国资产的表现还好于预期。在目前阶段,瑞银对于各主要央行在必要时出手干预以确保全球市场的正常运作保持信心。虽然风险仍在发酵,但尚未有证据显示全球层面上金融市场或经济受到重大冲击,因此股市出现反弹非常正常,相信到年底时风险资产的回报将超过现有水平,建议加码美国股票、美国投资级债券以及欧洲高收益债券。

宽松潮料再现

市场人士表示,全球或再现宽松潮,充裕的流动性或将提振股市表现。

英国央行12日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认为英国公投“脱欧”对风险展望造成了重大改变,该行金融委员会委员一致同意下调银行业流动性缓冲,并准备好进一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当日也强调,英镑贬值将有助于英国经济调整。

彭博最新调查显示,受访的53位经济学家之中,29人预计本周四的英国央行会议会决定降息,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道明证券也认为,英国央行很有可能会降息25基点,同时释放出在8月份进一步扩大宽松政策的信号,因此声明基调将更为鸽派。美银美林表示,预期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和潜在的经济衰退前景均将促使英国央行实施宽松政策。即使英镑已经大幅贬值,英国央行也可能降息至近零利率水平,同时将重启量化宽松(QE)刺激手段。

高盛分析师Andrew Benito表示,英国央行将在8月启动信贷宽松政策,包括购买以英镑计值的投资级非金融公司债券。预期英国央行将推出在6个月期间购买1000亿英镑资产的计划,包括在8月份购买500亿英镑的民间部门资产,有迹象表明,该央行将在7月份的会议上提出该计划。此外英国央行料在8月份下调利率25基点,7月份有30%的概率降息。

美国方面,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则明显降温。路透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上周五美国公布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后,略占多数的华尔街机构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底前仅加息一次。受访的15家一级交易商中,8家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底前上调利率0.25个百分点,且没有一家受访初级交易商预期美联储会在7月或9月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