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奇帅全面升级 力争进入一线品牌行列

2016-07-12 15:48:48 艾肯家电网

“近两年来,无论是奇帅还是洗衣机行业都处于大变革的时代,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我们奇帅将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宁波奇帅电器董事长龚银其在7月8日召开的2016年奇帅电器营销峰会上当着来自全国的800多位商家如是说道。

事实上,龚银其讲得还是比较委婉,国内洗衣机行业过去两年内一直深陷恶性价格战的泥淖,就像是奇帅营销公司总经理李雪东在此次会议上所谈到的那样,“现在中国的洗衣机市场的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恶性的价格竞争破坏了产业的生态环境,电商平台的高速发展及对传统渠道带来了冲击,给整个洗衣机产业带来了丰富的变革元素。李雪东甚至用“活着就好”这个看上去有点惊悚的语句来形容当下诸多家电厂商的生存境况。不仅仅是奇帅,与如此恶劣的产业环境下如何实现突围,是整个行业共同面对的课题,而产品则将是奇帅进击未来的核心方向。

龚银其说,奇帅是他这一生唯一的事业

以聚势营销实现逆势增长

今年国内家电市场的走势的确是不尽如人意,从此次奇帅的营销峰会上公布的数据也可以得到印证,2016年1至5月份空调的零售额同比下降了10%、冰箱的降幅为7.9%,同期内洗衣机市场的零售额近250亿元,相比于去年下滑了5.8%。但是,就是在这样一种每况愈下的格局中,奇帅洗衣机在内销市场却实现了大跨度的增长。

据悉,今年奇帅的销售量同比增幅高达128%,销售同比的增长幅度也达到了58%。其中,奇帅的波轮产品的增幅更是达到了183.1%。这种发展态势在中国洗衣机主流品牌阵营中是无出其右,而奇帅之所以能够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中实现“逆势”增长,与其近年来在全国各地连续开展的“聚势”营销活动密切相关。

山东临沂一个乡镇一场以旧换新促销活动,成交了11万元;河南洛阳一个小镇一场活动销售额超过了30万元;四川泸州一场大惠战,实现销售20多万元;湖南津市一场售卡活动,收获了200万元的销售数据;安庆万源一场大型促销活动总销售额60多万元……云南普洱、重启、贵州铜仁、广西东门镇、西安神木、江西宜黄等等类似的活动及其良好的效果举不枚举。

去年年底,笔者在拜访李雪东的时候,他就谈过:“我们要用全新的思维和模式去做市场”,这一新思维便是“聚势”,于是,奇帅在全国范围内连续性地进行线下的活动,而且是联合冰箱、电视等领域内的品牌进行了组合式的终端促销。李雪东还说:“这不仅仅是在卖我们自己的产品,经销商的其他品类我们也在帮助他们消化,我们奇帅牵头,投入资源,给商家提供帮助,不能简单地核算一场活动的收益,从长远来看是要给渠道增强信心”。

奇帅收获的不仅仅是渠道的信心,更是优异的市场销售业绩。李雪东所推行的聚势营销,是在积极主动地联合其他品牌、产品共同开发市场并激活需求,进行了资源的整合、互换和共享。

产品将成为奇帅市场突破的基石

“三专”理念十年不变

“奇帅是我的全部,这是我一生唯一的事业”,龚银其敞开心扉地说到,他的事业思维是奇帅这么多年能够实现稳定增长的关键所在,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了奇帅的核心战略,即“三专”理念。

首先是产业专一化,不涉足洗衣机之外的任何产业,目标聚焦可以让奇帅更好地构建专业化发展路径;其二是资金专一化,龚银其透露,他所有的资金全部集中在企业,即便是每年的所收获的利润,绝大部分也用于后期的发展所需;其三是团队专一化,在国内现有的二三线洗衣机品牌中,无论是阵容规模还是专业化能力,奇帅的营销及其服务团队都是出类拔萃。龚银其说,“三专”理念未来十年内不会发展变化,奇帅的专业化发展的航道由此而显得非常清晰。

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奇帅将在产品、营销、品牌建设、服务等等多个方面实现升级,这些也将全面展现奇帅创新变革的能力。龚银其认为,产品开发站在消费者角度的同时也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所以,未来奇帅将在智能化、滚筒等等品类扩大再投入,并“以更灵活和精准的政策去抢占市场”。

笔者了解到,奇帅与意大利Candy公司合作的生产线现在已经进入了量产阶段,而滚筒洗衣机也将成为奇帅一个新的增长点,据悉,奇帅未来一年将在滚筒产品上实现30万台左右的销售规模。

同时,电商平台的高速发展也给奇帅在商业流通平台的构建上提供额更为丰富的选择。龚银其希望奇帅能够全面拥有互联网,通过传统渠道和线上通路的融合,实现线上线下两线的齐头并进。事实上,奇帅在电商领域的布局相对而言略晚,但这反而使得奇帅在线上拥有庞大的腾挪空间。

奇帅的这些举措,有一个核心诉求,那就是品牌形象的升级,未来自主品牌建设的价值提升也是奇帅发展规划之一。龚银其说:“我们要满足市场对品牌的需求,力争进入行业一线品牌阵营。”

产品突破营销新模式

今年李雪东的讲话内容与往年相比有着很大差异,作为营销总经理,在他那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发言中,有一半的时间全部集中在产品的讲解上,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奇帅将在产品上实现升级和突破,而今年奇帅所推出的新品也颇具竞争力。

奇帅电器总工程师就在营销峰会上谈到,大容量化、功能多样化、个性差异化、高端化、细分化及滚筒将成为奇帅未来一年的产品拓展方向,而在本次会议上也推出了多款颇具竞争力的新品,如一机双桶的子母亲情机、高温水煮洗衣机、360度穿透洗衣机等等,这些新品承载了奇帅市场营销和品牌形象升级的使命。另外,李雪东还透露,商用投币式洗衣机也将是奇帅重点投入开拓的领域。

在国内的二三线洗衣机品牌阵营中,奇帅一直以来就具备比较突出的产品竞争优势,此次推出的多款新品让奇帅的这一竞争优势体现的更为明显。藉此,并在今年优异市场表现的基础上,品牌价值的提升则成为了奇帅发展的一个重点。

“通过互联网+实体体验展台的推广,把线上和线下的体验结合起来,推动终端形象的不断升级,这也是在重新塑造品牌形象”,李雪东还提到:“在渠道的纵向分布上,我们将全面开展深度分销,从三四级市场逐步向一二级市场递进,在渠道的横向体系中,传统通路、电商、商用、工程机、O2O等等也会全面形成布局”。

李雪东认为,未来洗衣机行业的竞争,谁拥有了足够规模的用户才算真正拥有了市场,而奇帅在营销模式和商业形态的创新变革也将围绕着用户群的构建而展开,并以此为核心打造奇帅的大营销系统,建立奇帅的用户大数据平台。(文思)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