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宁波ECFA签证额破2500万美元

2016-07-12 09:0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7月11日电(记者 林波)7月11日,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签发ECFA原产地证书729份,金额2553.9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68%和7.3%,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127.7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悉,《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简称ECFA,是一份旨在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制度化的框架性协议,基本涵盖两岸间主要的经济活动。

2011年1月1日起两岸对所列产品实施货物贸易早期收获计划,分阶段予以关税降低优惠。2013年,《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产品进行了第3次降税,至此,清单中大陆输往台湾的267项产品和台湾输往大陆的539项产品全部实现了零关税。

自2011年全面实施以来,宁波企业的对台贸易发展迅速。“ECFA红利”不断显现,成为两岸经济互惠双赢的“催化剂”。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检务科科长杨洁表示,ECFA原产地证申领的持续飘红,说明宁波地区对台湾出口呈现持续增长态势。从出口产品结构上来看,宁波地区对台湾出口以机械器具、电气设备、车辆零件等产品为主,签证金额为1725.29万美元,占ECFA原产地证签证总额的68%。

杨洁分析称,就宁波地区而言,虽然上半年ECFA签证量出现持续增长态势,但ECFA原产地证签证量在宁波地区区域性原产地证总签证量中所占的比例十分小,远远落后其它区域性原产地证的签证量,如仅中澳原产地证的签证量就占宁波自贸区签证总量的35%。

而造成此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有:ECFA原产地证签证范围有限,台方降税清单范围小,受惠范围有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对台贸易需求;有些出口企业利用优惠政策的意识不强,主动性不够,往往是应进口商的要求申领证书,没有将其作为一项有利于促进出口的优惠制度加以利用。

为此,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对台贸易企业应充分研读《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了解ECFA签证流程和具体要求,提高输台产品的原产地证签证率,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以形成更大的竞争优势开拓台湾市场。(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