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欧盟再出新规限制儿童产品铅含量

2016-07-11 17:59:30 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1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夏凉)宁波技术性贸易措施综合服务中心通报,欧盟针对含铅儿童产品又有了新举措,限制产品中含铅量的欧洲委员会第2015/628号规例已经于2016年6月1日正式生效,并已纳入《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规例》(简称REACH规例)。

根据该法例,儿童可以放入口中的物品或物品部件,若含铅量超出最低限度0.05%,则不得投放到欧盟市场。要指出的是,法规中的“儿童”是指铅暴露风险高的组别,即6至36个月大的小孩;“可被放入口中”,是指物品或物品部件的长宽高任何一边小于5厘米,或附有相同大小的可拆除或突出部件。受规管的物品包括供消费者使用并可能被儿童放入口中的物品,如服装、鞋履、相关配件、室内装饰品、运动和休闲物品,以及文具等。

细数上半年的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通报系统(RAPEX),发现共有6个批次出口到欧盟的产品因产品或部件的铅含量超标而受到召回,涉及木质玩具、手链、金属串珠等多类消费品,不仅企业遭受了损失,还使“中国制造”受到非议。贸服中心还了解到,对于这些受到召回的企业,不及时跟踪国外法规的更新动态,对法规研究得不透彻是造成产品“出不去”的根本原因。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为了打好产品质量关,以雄厚的资本和娴熟的姿态应对发达国家的技术壁垒,上述出口到欧盟的企业应该仔细研读新法规,凡是未被列入豁免清单内,在正常或可合理预见的情况下可被儿童放入口中,铅含量以重量计等于或超过0.05%的含铅或铅化合物的产品都会被禁。另一方面,相关立法部门也应该以国外标准法规为参考依据,逐步完善国内的法规体系,提升产品的制造门槛,才能从根本上实施“走出去”战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