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中怡康:市场由增到存 产品结构升级才是硬道理

2016-07-11 15:00:18 江南时报网

炎热的天气也挡不住奇帅全国经销商的热情。7月8日,奇帅2016年度营销峰会在宁波泛太平洋国际酒店举行,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煜、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受邀出席,与来自奇帅全国的经销商达1000多人汇聚一堂,热烈讨论着奇帅的未来发展。

中怡康彭煜在致辞中首先表示,从奇帅电器身上,从董事长龚总身上,看到了中国家电人的工匠精神。随后表示,宏观经济下行、房地产复苏动力不强、居民消费支出持续收紧等宏观因素给家电市场带来了严峻挑战,加之之前利好政策透支,促使当前家电市场动力显著不足。目前来看,国内家电市场已经由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但长远来看,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不断增长的人口规模,快速推进的城镇化进程,以及伴随而来的结婚潮、买房潮和二胎潮,将成为未来家电市场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上,中怡康左延鹊还带来《市场转型升级 产品才是硬实力——2016年1-5月洗衣机市场分析》报告分享。报告中提到,随着洗衣机市场保有量趋向饱和,市场已经由增量走向存量,替换型需求成为主导,品牌结构相对稳定。变则通,产品才是硬实力,产品结构升级成为洗衣机行业发展的主线,高端化、大容量、变频、智能是洗衣机产品升级的方向。

其中,滚筒洗衣机的市场份额不断攀升,已经取代波轮成为市场主流,7-9kg大容量产品迅速提升;变频化是大势所趋,更多的智能化功能也在不断地推向市场;迷你市场稳定,但是更注重品质;消费者健康需求被放大,健康卖点大热,免清洗、分桶洗等洗衣机市场表现突出。

在左延鹊看来,洗衣机市场短期内难有太大改善,但市场商机尚存。中怡康预计,洗衣机市场2016年全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79亿元,同比下降4.0%。这意味着要创造新的有效需求。而只有创新供给才能激活和满足多层次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同时拉动经济增长、助力洗衣机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