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TCL 6月智能电视同比增长103.35% 家庭场景应用持续发力

2016-07-11 14:1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7日,TCL集团发布2016年5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和服务业务进展公告。数据显示,5月份TCL在液晶面板、智能电视和家电产品销量上保持增长趋势;服务业务表现良好,智能电视终端激活用户等数据同比继续增长。

7月8日,TCL集团发布2016年6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和服务业务进展公告。数据显示,6月份TCL在智能电视、液晶面板和白电几大业务板块均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

TCL集团6月LCD电视产品销量为150.0万台,同比增长35.5%。其中智能网络电视销量为73.7万台,同比增长103.35%,上半年累计同比增长57.24%。

客厅经济时代,智能电视带来了崭新的入口和体验,游戏、视频、应用。凭借这种全新的交互形式,可以培养用户形成新的消费观念和习惯,构建全新的投入和价值产出循环圈,由此推动整个产业链联动,从而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6月份,TCL集团围绕客厅经济在打造家庭场景应用方面持续发力。公告显示,通过公司智能网络电视终端运营的激活用户已达1,455.8万,同比增长60.63%,环比增长2.42%;月内日均活跃用户数为624.5万,同比增长81.52%,环比增长2.59%;通过欢网运营的智能网络电视终端累计激活用户已达2,368.9万,日均活跃用户数880.3万。游戏应用用户规模已达707.1万,同比激增202.8%。全球播平台的用户粘性进一步增强,截止6月底,全球播累计激活用户数已突破千万量级。

TCL围绕用户体验在移动场景应用方面的运营表现持续提升。截止6月底,公司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3,453.8万,环比增长5.28%;月活跃用户为1,177.7万,环比增长1.31%;应用累计下载量3.63亿次,环比增长6.17%。上半年TCL通讯业绩持续受中国区重组影响,6月28日通讯中国区发布了战略与业务重组后的第一款产品,目前重组进展顺利。

华星光电产能继续加速释放,同时部分尺寸/型号价格企稳并回升,产能稼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表现良好,经营能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6月华星光电液晶玻璃基板投片量为22.3万,同比增长68.7%;华星光电本月液晶电视面板及模组产品的销售面积折算后约为液晶玻璃基板21.9万片,同比增长73.0%。

此外,TCL的家电集团和显示科技表现强劲。家电集团6月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产品销量同比分别增长37.1%、11.1%和87.0%,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7.3%、14.2%、33.5%。TCL显示科技6月LCD显示模组销量为667.0万件,同比增长49.4%,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2.8%。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