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商标局委托地方设立商标受理处正式启动运行

2016-07-11 14:06:49 中国商标网

7月5日、6日,商标局委托雅安市工商局和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受理商标注册申请启动仪式分别在四川省雅安市和浙江省台州市举行,标志着商标局委托地方设立商标受理处正式启动运行。这是总局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一项重大措施。

近年来,全社会商标意识大大增强,商标品牌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作用日益突出,各行业对申请商标注册的需求更加迫切,各界对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呼声日渐高涨。面对社会呼声和期待,商标局发扬商事制度改革的精神,遵循商事制度改革的一般规律和原则,全面、主动、有力地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部分改革措施已逐步落实,改革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委托地方设立商标受理处于今年4月开始筹备。筹备期间,商标局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内外协调,制定详细方案,会同审协中心派员到试点单位——雅安市工商局、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培训人员,指导业务准备和场地准备,确保两地商标受理处启动运行时具备受理商标注册申请能力。

两地商标受理处主要负责辖区内的商标注册申请文件接收、形式审查和商标业务咨询,将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努力成为面向当地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的便民窗口,总局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率的示范窗口,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服务窗口。

下一步,商标局将按照总局党组部署,进一步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优质商高效的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