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上半年陕西省地方税费收入825.8亿元 实现平稳增长

2016-07-10 14:06:1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统计数据显示,1-6月份,我省地方税费收入实现平稳增长,地方税收、社保费、各项基金及教育费附加入库825.8亿元,同比增长6.8%,增收52.8亿元。其中,地方税收(含教育费附加)581亿元,同比增长5.1%,增收27.9亿元,剔除营改增因素,同口径增长11.7%,增收60.3亿元;社保费和基金收入244.8亿元,同比增长11.3%,增收24.9亿元。

通过对上半年全省地方税收数据综合分析,折射出我省经济运行的八个特点。一是新注册纳税户持续增长。今年前5个月全省新增纳税户10627户,月均超过2000户,反映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较高。二是经济结构优化趋势明显。第三产业税收占全省地方税收比重为57%,第二产业占比为43%,反映我省经济结构调整成效明显。三是新型行业发展势头迅猛。以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代表的高技术高附加值行业保持高速增长,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税收增长241.2%,凸显我省经济增长新动能正在快速成长。四是房地产销售有所起色。房地产业营业税同比增长9.8%,表明我省“去库存”起步平稳,但除西安市带动全省房地产市场销售增长外,其余地区特别是陕北地区仍不景气。五是能源行业仍处困境。煤炭开采业税收同比下降28.3%,油气开采业税收同比下降32%,石油加工业税收同比下降17.9%,反映我省能源行业尚未走出困境。六是住宿餐饮业分化明显。住宿餐饮业税收同比下降15.2%,其中高档住宿餐饮企业税收持续下滑,但中小住宿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良好,反映该行业正向亲民化、特色化、个性化转变。七是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10.8%,其中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14.9%,表明虽然经济面临持续下行压力,但我省居民收入依然保持稳定增长。八是后期经济有企稳向好趋势。印花税同比增长6.7%,反映前期我省企业签订合同金额增多,后期经济有望企稳向好。

上半年,全省地税系统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全面实施“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数据管理为核心、以数据管税平台为支撑”三位一体的征管改革,扎实推进营改增、国地税合作、金税三期上线各项重点任务,按期完成建筑、销售不动产、金融保险、生活服务业的23.36万户纳税人信息移交,协商国税部门明确了营改增后续管理事项,国地税合作面进一步拓展。(通讯员 陈显信 记者 杨华)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