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第22届兰洽会招商引资额度创新高

2016-07-10 12:16:3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华社兰州7月9日电(记者 屠国玺)据甘肃省商务部门介绍,第22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共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1435个,总投资额度7608亿元,比上届兰洽会增长9.1%,创下历届兰洽会新高。

第22届兰洽会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带来的商机,国际产能合作、大数据平台、跨境电商等项目成为境内外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与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商贸合作协议,内陆甘肃再次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

在今年签约项目中,第三产业的投资额占比首次超过50%。其中依据丝绸之路甘肃段“河西走廊”上的独特旅游和文化资源,甘肃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成为投资热点。

本届兰洽会还邀请泰国作为主宾国,举办了泰国馆开馆仪式和泰国品牌中国行的启动仪式,甘肃还将和泰国签订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

此前,甘肃已经展开了粤商陇上行、千名陇商回家乡、徽商陇上行等专项招商引资活动,一批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的项目也将落地甘肃。

据了解,兰洽会创办于1993年,已成功举办21届,正逐步发展成为甘肃和中国西北地区的开放窗口和“一带一路”品牌经贸盛会。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