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全球创新网络与IBM签约 “大师资本”助力打造巨无霸企业

2016-07-05 10:5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 杜燕)汇集全球超过500位行业大师的德稻集团旗下“全球创新网络”与IBM在京签约,就“基于认知计算的全行业大脑平台”项目合作,双方将通过联合行业大师、专业知识资本优势,共同孵化出更多垂直细分行业领域的巨无霸企业。

记者从第三届在线供应链金融推进大会上了解到,联合主办方之一的德稻集团是一家知识型、创新型综合企业集群。集团总裁夏军介绍,公司在全球经济各大支柱产业中,不断在全球寻找和邀请领军大师加入,并为他们投资兴建在华工作室,从而让大师们在工作室的合作平台上,实践高端行业教育,协同推动产业创新,为当前中国的各类产业提供一揽子创意解决方案,同时催生新的市场领域。

他称,从2010年至今,已汇集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超过500位行业大师,专业涵盖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影视动漫、金融资本、海洋产业等60余个行业。目前,正在筹建500多间大师工作室,已初步形成了综合性、交叉性、国际化大师工作室集群。

谈到在线供应链金融,他表示,集团已在供应链金融业务上布局多年,旗下的银杏树金融互联网关平台,就是一个以全球企业等最终用户、银行等金融中介、供应链等联合体为直接参与者的标准化、开放式、独创型金融信息交互网络平台。

“在线供应链金融将面临三个重要的发展趋势”,夏军称,第一个是需要一个全球化的资源配置,第二是要能够适用于不同的垂直行业的产品,第三必须需要有一个标准化的交易和支付体系来支持它。

夏军指出,对于在线供应链金融领域而言,依托丰富的国际大师资源,将大师智慧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教育培训发展平台、科研技术开发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资本运作金融平台及产业项目投资平台塑造创新型合作体系,才是关键所在。

此次参加会议的德稻供应链及物流管理大师Klaus Spicher(史必成)与中国渊源颇深,14年前开始在中国参与项目和教书。他是德国物流研究联盟Lo-NET-Co主席,于2013年正式加入大师团队,多年来是华为供应链的参与咨询者。

今年75岁的他表示,接受邀请是希望利用余生帮助中国的年轻人成长,“我要交给他们知识、经验,让他们更好的规划人生。同时,利用工作室辅助我更快地适应中国的教育模式。”

会上,“全球创新网络”与IBM就“基于认知计算的全行业大脑平台”项目进行签约。IBM预测未来100+个垂直细分行业都会有更多的价值经济诞生,所以IBM联合德稻独有的行业大师、专业知识资本优势,共同孵化出更多垂直细分行业领域的巨无霸企业。

德稻集团副总裁、全球创新网络执行董事韩毅表示,“我们并不是为企业提供顾问咨询,也不是提供一个设计服务,而是要探讨合作平台。把所有的这些资源嫁接给你,帮你建立一个‘大脑团队’,并和企业共同面对市场风险。”(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