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债市周评:资金面平稳 收益率下行

2016-07-02 14:49:04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日专电 题:债市周评:资金面平稳 收益率下行

新华社记者王虎云

本周资金面平稳,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1800亿元,债市收益率下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1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0100%,较6月24日跌1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4000%,较6月24日涨3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08000%,较6月24日跌42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变化不大,1周品种最新报2.3650%,较6月24日跌0.6BP,2周品种报2.8010%,较6月24日涨1.7BP。

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半年末流动性维持稳定,截至周五,各期Shibor较上周五小幅波动。此外,本周现券成交量呈现出逐渐回落趋势。收益率方面,受英国退欧事件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在市场避险情绪支撑下,本周债券市场收益率较上周五下行。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800亿元,且连续多个交易日开展超过千亿元规模的逆回购操作。分析人士称,虽然6月下旬以来资金面略有收紧,但未现异常紧张迹象。由于央行适时适量增加了流动性供给,且各方准备较为充分,加上近期跨境资金流出压力逐步缓解,6月资金面表现好于预期。

宏观面上,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0%,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张英杰认为,长期来看,PMI指数回落显示未来一段时间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在弱基本面支撑下,中长期利率仍有下行空间。短期来看,端午节后中长期债券市场收益率持续下行,机构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短期内中长端收益率可能会出现一定回调。

具体操作上,上海证券研究所宏观固收分析师胡月晓、陈彦利认为,利率债方面,随着避险情绪日渐缓和,而金融去杠杆不断升级,供给持续放量等压制因素将重新凸显,下行空间有限,不可盲目追高;信用债方面,近期跟踪评级调整不断,主要仍为煤炭、矿业等产能过剩行业。信用债市场压力不容小觑,建议投资者尽量选择真正高资质的信用债作为配置对象。

(编辑 李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