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新规下万科归队 短期股价或补跌

2016-07-02 14:41:08 广州日报

昨晚,停牌已逾半年的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将于下周一开市起复牌。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近期多家大盘明星股复牌后连续下跌,以及万科复牌前高估值等原因,公司复牌后补跌的概率较大。依据万科A在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交易所两个指数理论上的大致跌幅为0.45%~0.67%。不过也有乐观派人士认为,万科A股价短期的下跌对于长线投资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

万科在胶着的万科股权之争局面中投下“重磅炸弹”。昨日晚间,万科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复牌提示性公告》,公司A股股票将于7月4日复牌。此前,万科A自2015年12月8日下午停牌,至今已有半年。此外,万科还发布2016年六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简报。

万科A同时在深交所发布《董事会议事规则》(修订稿)。其中第五条规定,董事在任期届满前,股东大会不得无故解除董事职务。这恐怕是针对此前宝能系罢免万科全部董事的要求。

同时,万科发布重组预案(修订稿),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公司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初步确定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5.88元,为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3.61%。据此计算,万科将就本次交易向地铁集团发行2872355163股A股。

公告显示,万科销量并未受股权之争影响,2016年6月份实现销售面积32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24.0亿元。2016年1~6月份万科共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409.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0.8亿元,即将迈入“两千亿”阵营。而根据相关研究机构监测显示,恒大、碧桂园、绿地、保利紧随其上,迈进千亿阵营。

现状:大市值个股复牌后出现跳水

针对A股上市公司的停牌乱象,沪深交易所5月27日曾经公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等新规。交易所新规发布之后,有部分上市公司扎堆复牌。因此,万科此次复牌归队,被业界认为和交易所新规有很大关系。

而近期大部分个股由于在去年股指高位阶段开始停牌,其间A股大跌,错过下跌行情,近日虽然利好复牌,出现补跌趋势,股价跌停。其中还包含了暴风集团和乐视网等“明星股”,而且都是对市场影响甚大的大市值股票。

定增被否的暴风集团于6月8日复牌。该股开盘后股价一度跳水跌逾3%至最低65.30元/股。截至6月14日收盘,暴风集团报57.09元/股,创下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新低。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2015年12月7日开市起停牌的乐视网自6月3日复牌至14日,股价比去年12月4日停牌时下跌了24%。

此外,A股中最大的停牌“钉子户”建发股份在沉睡了一年后终于6月14日复牌,公司股价连续三天跌停。

记者了解到,相比去年7月份股市大幅调整之前,现在的A股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复牌感觉到很茫然,不知道是继续停牌好还是复牌好。“现在市场低迷,复牌也是补跌,搞不好就连续跌停,如果等了这么久等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实在闹心啊,还不如继续停牌了”,有投资者对此很纠结。

走势预测:复牌后短期补跌或近三成

对于万科复牌后的走势,“补跌的可能性很大。”本地一位券商人士认为。

记者获悉,万科A停牌以来,万科港股就从22.90港元大跌至14.58港元,跌幅达到36.33%。按万科H股110.40亿股本计算,市值蒸发超过900亿港元。而万科A在2015年12月18日的时候停牌的,从万科A停牌后一个交易日算起,停牌期间深成指跌幅24.85%,万科A至少有24.85%的补跌需求。综合以上两大因素来看,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万科A复牌后的跌幅将达到30%左右。

万科A停牌前也正好是市场炒作“宝能举牌概念股”的最热闹时期,股价从15元左右上涨到复牌前的24.43元。那么复牌之后大概率涨幅也要被抹掉,长期走势将回到15元。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万科复牌经历了短期下跌之后也有可能给大盘带来“利空出尽”之后的契机。

业内

王石破釜沉舟去留成谜

万科忽然宣布复牌,使得此前业内一直猜测的王石很有可能“下课”多了一重变数。

天风证券广州营业部总经理廖伟华认为,王石此举可谓是“破釜沉舟”,在目前的情况下,一旦复牌,万科A可能在周一面临数百亿元的抛压,如果宝能系没有资金接盘,很可能面临连续跌停,宝能此前入市的部分资金可能面临爆仓,被迫甩卖股份的风险,“有可能到了召开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之前,宝能已经并非第一大股东,此时王石需要谈判的对象就只有华润了。基于万科与华润数十年的合作,最终谈判结果很难判断。”

而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王石本身年纪已到,也希望管理层后续的管理稳定,“现在的趋势来看,还是王石会走,而郁亮等管理层留任。”文/ 广州日报记者 杨欣、潘彧(署名除外)

(编辑 李素)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