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美股市场注意力转向英国退欧

2016-06-20 16:38:27 中国证券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美联储、英国央行和日本央行均按兵不动,市场全部注意力转向英国可能的“退欧”。本周四(6月23日)英国将举行公投,到目前为止还无法准确预知公投结果。英国将举行“退欧”公投的消息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似乎最近市场才认识到这将成为一个切实的风险,各经济体决策者也开始对此有所留意,尽管还没有采取任何实质行动。

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有四个交易日下跌,全周累计跌幅达到1.23%,为连续第二周下跌,且跌幅创4月底以来最高。市场成交量上升3%,但较一年平均水平仍低10%。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33%,当前点位距历史高点低2.8%。

市场情绪仍然偏向负面,美联储决议和英国“退欧”前景都令市场承压。个股方面,标普500成分股中有156只实现上涨,较前一周的243家减少,其中1只涨幅超过10%,另有5只涨幅超过5%,同时343只成分股下跌,其中4只跌幅超过10%,另有19只跌幅超过5%。今年以来共有31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168只涨幅超过10%。

行业板块方面,十大行业板块中只有两个板块上涨,医疗保健板块表现最差,下跌2.08%,今年内累计跌幅为2.81%;金融板块下跌1.93%,此前一周该板块已经下跌1.55%,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5%;电信服务板块表现最好,上周上涨1.39%,此前一周上涨2.78%,今年已累计上涨16.23%;公用事业板块上涨0.67%,年内累计涨幅16.73%;能源板块下跌0.07%,原材料板块下跌0.83%。

并购消息方面,互联网和系统安全服务商赛门铁克(SYMC)宣布46亿美元收购安全企业Blue Coat,赛门铁克股价上周大涨15.4%;微软262亿美元收购社交网站领英;美妆品牌露华浓宣布将8.7亿美元收购伊丽莎白雅顿。

经济数据方面,中国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达到9.6%;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均宣布维持现行货币政策不变,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即将举行的英国“退欧”公投是央行决策者关注的因素之一。美国方面,5月零售销售增长0.5%,好于预期;5月进口环比增长1.4%,但同比下滑4.5%;6月房地产市场指数环比上升,5月新房开工量达到年化116.4万,略高于预期;5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增长0.4%,但同比下滑0.1%,核心PPI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2%;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1%,核心CPI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2%;5月工业产出下滑0.4%;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下调今年内加息次数的预期。

本周市场将聚焦于英国“退欧”公投,投资者情绪可能会更加紧张。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4月FHFA房价指数、5月二手房销售数据和5月新房销售数据,此外还将公布5月耐用品订单。(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