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鸽声缭绕” 美元短期走势难乐观

2016-06-17 15:07:42 中国证券报

备受关注的美联储6月会议最终公布了议息结果。分析人士指出,本次美联储的按兵不动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但实际政策立场却“鸽声缭绕”。综合考虑到美国经济近期增长力度有所下降、美联储加息步伐或持续慢于预期,短期内美元汇率料将延续6月以来的弱势震荡格局。

加息步伐或放缓

此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以10:0全票通过维持基准利率不变。FOMC认为,4月份以来,尽管美国经济活动增速有所回暖,但就业市场的改善却在放缓,通胀依然低于2%的长期目标。

由于本次议息会议召开前的最新一次非农数据——5月就业数据令投资者大跌眼镜,再加上英国“退欧”公投悬而未决,此次美联储这一决定基本符合之前市场的预期。不过,相对于前一次议息会议时向市场传递出的政策信号,此次美联储仍然在很大程度上意外展现出更偏鸽派的立场。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相对于前一次议息会议声明,本次美联储出现了四个方面的重要变化。一是在加息“点状图”上,虽然2016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继续维持在0.875%,但2017年、2018年和长期联邦基金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下调;二是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三是预计今年仅加息一次的委员从此前的三位跃升至六位;四是承认就业市场改善的步幅已经放缓,通胀率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在2%的目标水平下方。从声明可以看出,美联储的加息进程可能比市场此前料想的还要缓慢的多。

海通证券周四也发表观点指出,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和之后耶伦的发言整体偏鸽派,市场对于下次加息时间的预期已经大幅延后。当前期货市场显示,7月加息概率仅为7%,9月为29%,12月概率也低于50%,这可能意味着年内加息或泡汤。尽管耶伦也指出7月份加息并非不可能的事,但后期只有经济数据要足够好才能证明5月非农数据的偶然性。

美元短期走势难乐观

目前市场多数观点认为,短期美元的走势预计还将会以弱势震荡为主。美联储加息前景的捉摸不定一直是压制美元多头的关键性因素,短期美元承压使得非美货币仍将保持一定的上涨弹力,尤其是商品货币。而另一方面,由英国公投事件主导的风险情绪也将继续成为市场的一大关键驱动力。

外汇交易商易信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认为,前期美元指数的反弹在周三戛然而止,尽管从技术形态上来看,现在认定反弹结束还为时过早,但是美元的上行动能显然受到了打击。考虑到过去十多个交易日的横盘走势,而非农日的大阴线确立了短期方向,因此预计在新的消息面变化出现之前,短期美元将维持震荡偏弱态势。与此同时,考虑到支撑美元此前一轮的主要因素加息预期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完全减弱,因此如果下周英国公投之后最终留在欧元区,那么在可以预见的时间内美元料将持续承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主流机构观点也没有扭转上半年以来对美元走势的中期看好。例如,高盛在本次议息前就表示,长期利率“点状图”是美元走向的重中之重,投资者应继续保持关注。此外,有分析人士也指出,从欧美经济对比、货币政策取向等基本面因素来看,目前支撑美元指数中期走强的因素依旧没有扭转,下半年美元指数仍有较大向上爬升的空间。记者 王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