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欧盟:儿童书安全检测成“头痛”环节

2016-06-17 11:12:05 中国出版网

目前,欧盟28个成员国均按照新版《玩具安全指令》(2009/48/EC)进行安全和风险评估,由于儿童书被认定为玩具的一种,新版安全指令的实施深刻影响着欧洲童书印企的发展。相比美国CPSIA法案针对12岁以下儿童,欧盟安全指令则致力于保护14岁以下儿童的安全健康,在化学关注点上也比美国设置的检测项目针对性更强。

与老版指令(88/378/EEC)相比,新版规定了更严格的化学安全、机械物理性能与卫生安全的要求。在化学性能安全要求中,新指令增加了对可迁移元素(重金属元素等)限制的种类,由以前的8种增加到19种,并对同一类迁移元素做出了更细致的划分,按照材料的不同设定高低不同的限量要求。此外,新指令首次引入针对致癌、致基因突变或生殖毒性物质的特别条款,增加禁止使用某些易引起过敏的芳香剂,材料中的化学成分也必须与欧盟关于危险物质分类、包装和标签法规相一致。

新版指令在安全责任和市场监管的规定也达到了新的高度,要求在产品上正确标识使用者的限制条件,并保证清晰可见、精确易读,如果合适,警告语也应同时标注在说明书上。新指令分清了经营者的责任,确保在各个环节的供应者都遵守规定,以增加产品的可追溯性。除按照规定进行化学、物理、卫生与辐射等的危害分析与潜在的风险评估外,企业还要对投放市场的产品进行抽样和调查,对不合格产品进行召回。

对于欧洲童书印企来说,新指令给印企也带来了更多的经济压力。企业需使用更加环保的原辅材料来进行印刷,以进一步降低印刷品中重金属与有机化合物的含量。同时,由于检测内容的增加,检测成为企业印刷过程中的常态化需求,印企不论是购买专门的检测仪器还是送到专业机构检测,都增加了费用的支出。

(译自《印刷周刊》网站)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