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新兴铸管拟27.23亿元转让驻疆钢铁股权

2016-06-13 16:31:01 中国证券报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新兴铸管拟挂牌转让所持有的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48%股权、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新疆新兴铸管金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55%股权,三项资产合计作价27.23亿元。而此前公告显示,新兴铸管控股股东新兴际华集团有意成为上述资产的受让方。

拟转让资产盈利不佳

公告显示,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15亿元,主要从事建筑用钢筋、工业氧、工业氮、纯氩等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业务,是新兴铸管新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受近年来钢铁市场不景气影响,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盈利能力不佳,2015年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1亿元,净利润-1.44亿元。2016年前三个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7639.52万元和-4181.59万元。公司100%股权评估机构评估价格为24.44亿元。

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为6亿元。公司主要从事钢、铁、水泥、玻璃的制造与销售;铁矿石开采、销售等业务,新兴铸管持有公司48%的股份。

金特钢铁目前同样处于亏损状态,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8.7亿元和-3.24亿元。2016年前三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8.79万元,净利润-4054.46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为6.17亿元,评估值为5.81亿元,本次拟转让48%股份对应评估值为2.79亿元。

新疆新兴铸管金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金特钢铁与新兴铸管新疆控股集团的合资公司,本次拟转让的55%股权即为新兴铸管新疆控股集团所持股份,财务数据和评估机构评估结果显示,目前金特国际贸易公司已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截至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为-1.09亿元,评估净值为-1.84亿元,55%股权对应评估值为-1.01亿元,因此55%挂牌价格为象征性的1元。

大股东拟接盘

其实,新兴铸管已于今年3月公告了本次驻疆钢企资产转让事项,根据公告,新兴铸管控股股东新兴际华集团或将成为本次股权受让方。

新兴铸管3月29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调整产业布局,公司拟通过国有产权交易所挂牌方式,转让公司所持有新疆金特48%股权,以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控股分别持有的铸管新疆100%股权和新兴国贸55%股权(统称为“驻疆钢铁企业股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新兴际华集团有意向在国有产权交易所摘牌受让上述驻疆钢铁企业股权。

根据公告,新兴际华集团与公司于3月29日就上述股权转让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书。新兴际华集团有意依法履行相关程序,按国有产权交易相关规范就公司上述挂牌转让的驻疆钢铁企业股权进行摘牌。上述股权挂牌价格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根据国有资产评估结果确定。

新兴铸管表示,驻疆钢铁企业股权若能够转让完成,将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有利于公司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产业布局,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整体利益。记者 张玉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