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5月份定增市场遇冷券商承销保荐费环比减少约34%

2016-06-08 14:47:02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文

实际上,目前定增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了IPO,今年以来券商获得的定增项目承销保荐费用也已经超过IPO承销保荐费。不过,5月份A股定增市场遇冷,57家公司完成再融资1358.43亿元,券商获得的承销费用环比减少34%。

57家公司再融资1358.43亿元

环比下降23.64%

5月份,A股定向增发市场遇冷。根据投中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共有57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数量与4月份的51家相比上升11.76%;再融资金额为1358.43亿元,环比下降了23.64%。从单笔融资金额来看,5月份实施定增的57家企业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为23.83亿元。

与此同时,5月份有88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下降了2.22%;预计融资金额总计4030.09亿元,环比上升68.72%。在发布定增预案的企业中,鼎泰新材以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顺丰控股100%股权并非公开募集配套资金的这一笔交易为本月宣布定增规模最大案例。

定向增发收益方面,根据投中研究院统计,2016年5月份完成定增的57家上市公司定增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为36%。其中,智度投资、紫光股份、美欣达上市首日收益率分别达到了247%、119%和117%,占据了5月份定增上市首日收益率的前三。

从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上来看,本月57家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共涉及10个行业,行业分布广泛,其中比较集中的热门行业为制造业和连锁经营。

券商定增承销费用

环比减少约34%

实际上,目前定增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了IPO,今年以来券商获得的定增项目承销保荐费用已经超过IPO承销保荐费。

Wind数据显示,5月份,24家券商参与定向增发项目承销。实际募资额达到686.8亿元。实际募资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为109亿元,遥遥领先其他券商;其次是安信证券,为98.2亿元。

从部分券商的承销保荐费来看,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国金证券的费率相对较高,在0.9%-1.4%之间,而多家券商的费率在0.4%左右。

记者根据几家有数据可查的券商承销费,计算出这些券商的平均费率约为0.73%。由此计算,5月份券商承销定增项目获得的承销保荐费用约为5亿元,环比减少约34%。

值得一提的是,定增项目一般都被大中型券商包揽。另外,5月份,中德证券、高盛高华、东方花旗3家合资券商也各有斩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