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在经济前景明朗化以前不会加息

2016-06-07 15:11:43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7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一确认,在围绕经济前景的新的不确定性消除以前不会上调短期利率。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非农新增就业仅3.8万,创下近6年来最低水平。外媒称就业报告破坏了“就业市场形势继续改善”这个条件,这将使美联储官员暂缓在6月份加息,特别是他们已经对英国6月23日脱欧公投抱有顾虑的情况下。耶伦的言论与投资者看到不及预期的就业数据得出的结论相呼应。

耶伦和其他美联储官员仍然认为,他们会逐步提高利率,因为经济形势料将好转。但目前来看,美联储在下周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已不存在。7月份虽然有可能加息,但可能性下降;9月份也可能加息,前提是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开始反弹。

外媒表示,耶伦周一的观点与她在不到两周前发表的评论大相径庭,当时她曾满怀信心地说,经济转强意味着美联储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再度加息。她周一没有再提这个时间框架。

美联储的布局被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上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打乱了。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3.8万人。这既有可能是一时的偏离,也有可能是招聘和产出根本性放缓的一个迹象。耶伦谨慎的措辞说明她不愿意贸然做出结论。

耶伦周一说,最近的就业市场数据引发了围绕经济前景的新问题:4、5两各月的招聘速度显著降低是否是整体经济持续放缓的前兆?月度非农就业人数的增长能否重回今年早些时候和去年保持的稳健步伐?

耶伦说,现在她和美联储官员将慎重考虑上述以及其他种种问题。

瑞士银行(UBS)经济学家马图斯(Drew Matus)说,美联储可能对单一报告反应过度了,加息需要依赖经济数据,但不能只看一种数据。

美联储官员喜欢说他们从不过分强调单个数据,但长久以来,劳工部的月度非农就业报告一直受到美联储的格外重视。非农就业报告是由美国政府编制的衡量经济活动的一项综合指标,月度调查涵盖多达14.6万家企业和政府机构以及6万个家庭。

就业市场也是耶伦解读经济的关键所在。按照美国国会的授权,美联储肩负着尽量实现“充分就业”(意味着在不引发通胀的前提下达到尽可能高的就业率)和稳定物价的双重职责。耶伦一直将消除就业市场的闲置劳动力作为美联储的一项首要工作,她认为,随着就业市场走强,现在的低通胀率也会朝美联储2%的目标靠近。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