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电信、银行争入驻田田圈,农资店要逆袭?

2016-06-06 12:5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是时候刷新对农资店的认识了——就在大半年前,四川金堂的这家农资店还是农民过其门而不入的传统农资店,在大刀阔斧改革成为“田田圈”直营店之后,它已然成为农民赶集首选。不仅是农资买卖,随着电信、银行、电子商务的先后入驻,农民充值话费网费、缴纳水电费、存款等行为都能在田田圈门店内完成。

从过门不入到车水马龙

田田圈农业服务中心三溪青春店店长蒋青春在为又一位顾客缴纳水费后,不无兴奋地说,“就去年上半年的光景,哪里想到能像今天生意这么红火,要不是田田圈,我想都不敢想。”原来,金堂县三溪镇临近成都,素有“成都后花园”之称,因着传统农资经营的弊病,蒋青春自家零售店里的产品质量和价格对当地农民没有吸引力,“我隔两天就见周边村里的农民结队到县里坐大巴一起往成都去买农药,这心里真不是滋味。”

恰好此时,一份田田圈的邀请函摆在他面前,抱着一种尝鲜的心态,他成为了田田圈的一员。2015年8月一开张,他就尝到了甜头,月流水持续增长,而且实现了全现款销售。习惯了孤军奋战的李青春在田田圈团队的强势推动下,转变经营方式,从专注产品转为专注农户、从专注交易转为专注关系、从专注增长转为专注平台。青春店接连推出打爆活动,实现了销售额的猛增,同时通过扎实的农技服务、高效的作物套餐、完善的会员体系和层出不穷的活动增强用户黏性,维持营业额长盛不衰,截止目前,蒋青春已拥有数千位忠实会员。

从政府嘉奖到名企入驻

在为农民提供更完善农业服务的同时,田田圈还成为了沟通政府与农民、企业与农民之间的一道桥梁。通过田田圈,政府更好地了解当地农业种植情况,及时通报病虫害预警;大型企业如中国电信、中国农业银行等,也通过田田圈这个平台更近距离地为农民提供生活服务。

在装修一新的田田圈服务中心内,进门右手边可看到抢眼的中国电信、中国农业银行展示牌。农民在购买当季所需的农资后,往往会掏出自家银行卡递给工作人员,给缴个水费、交个电费、充个话费、取300块钱……

“这是个正规店”,在被问及农资店变化时,来买药的当地农民王宝才说,“以前就几个柜子,多少钱都是老板张口一说,也不知道真假。现在是明码实价,不怕被蒙。活动多了,药也是好药,价格还确实便宜。现在我经常收到田田圈发来的短信,提醒该打药了、有充值活动了,赶集的时候顺路就给办了。”

从农资销售到综合服务平台

店长表示,农民来买农资的次数变多了,对店里的改变也更上心,经常就有农民问,你这儿是卖农药的,怎么电信有了,网购有了,连银行都有了。看得出来农民对这种变化是高兴的,他们说,把电费交给你了,把水费交给你了,网上买东西还找你,在田田圈,把所有事都做了。

针对田田圈的上述变化,田田圈品牌运营总监谢文忠强调,作为与传统农资店迥异的综合服务中心,田田圈要做的从来不只是将农资卖出去,更致力于打造一个遥遥领先的服务平台。田田圈是一个开放的互联网时代新生态系统,通过与国内最优秀的经销商深度合作(结盟),共同打造基于专业作物的县域综合服务中心和数万家的田田圈店,汇聚大批作物专家和作物达人线上线下为农户服务,还可全方位满足农户产品、技术、金融、农产品销售等需求,最终汇聚成中国三农服务社交第一生态圈,成为大三农互联网生态圈。

原文链接:http://mt.sohu.com/20160603/n452875671.shtml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