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佳佳洗衣机众筹一百万,超出预期3倍多

2016-05-20 17:4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9日下午,京东众筹上的一组数字吸引了笔者的目光。统帅佳佳洗衣机在上线28天之际,众筹达到100万,超出预期3倍多。白电产品缘何能众筹百万?是产品本身品质过硬,还是营销活动锦上添花?传统白电如何在互联网时代突出重围?对于这些问题,笔者以统帅佳佳为案例,进行了以下几点分析:

1.质量过硬才能品质升级

家电品牌不论进行怎样的社会化营销,也不论营销做得多么风生水起,如果没有强大的品质支持,终究是昙花一现、舍本逐末的牺牲品。家电产品作为解放人们双手,提高生活效率和品质的产品,效率和品质自然而然就成为了鉴定产品是否合格以及受人追捧的首要原因。统帅佳佳洗衣机在传统白电行业趋于饱和的情境下,细分市场,锁定年轻人这一群体,开拓了面向年轻人的互联网洗衣机这一新品类,弥补了市场上面向年轻人的白电品牌的空白。在明确市场空白的同时,佳佳洗衣机抓住了家电产品制造的本质,在效率和品质上下足了功夫。在功能上,佳佳简约的一键扭动设计,方便操作的同时能够解决百种污渍。能够最大程度上的解放用户的双手,节约洗衣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提高了效率。在设计上,创新采用蒂梵尼蓝等时尚配色,为新锐青年打破传统家居的沉闷,为年轻人的品质生活增色。

2.品牌定位狠抓受众心理

如果说强硬的品质是品牌成功的基础,那么契合目标用户的品牌定位可以说是品牌成功的关键。作为一款简单时尚又有模有“YOUNG”的洗衣机,佳佳洗衣机是依托于统帅“年轻活力、时尚简约”的品牌定位而诞生的。Leader,是统帅品牌的英文全称,其中L是单词Leading领潮之意,E为Edge新锐之意,A为Art个性之意,D取Display炫酷之意,E为Economic划算之意,R取Right Brian右脑思考之意。“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简单易用”,统帅产品“三高一简”的核心价值,彰显了统帅品牌清晰的品牌定位和理念,统帅满足和契合目标用户群体追求时尚、易用和高性价比的心理预期。统帅佳佳洗衣机对目标用户的心理和需求的把控,精准且高效。

3.营销推广助力众筹

在拥有过硬的产品和精准的品牌定位之后,我们就要进行产品的营销和推广。结合产品的特点和目标用户媒介使用习惯,有助于我们深挖产品内涵,切合准消费者的需求。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智能化是家电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佳佳洗衣机不仅仅在功能上智能满分,还创新的加入内置的智能APP驱动。用户不仅可以通语音、手机指令轻松操控洗衣机,而且用水、用电、用时在APP上均能一目了然。此外,借助新媒体营销,能够最大程度上的提高产品的知名度、扩大受众面。海尔集团旗下的创客之星在为佳佳洗衣机进行用户交互时,为了能够更好地与年轻用户进行零距离接触,在宣传预热的时期,选取了年轻群体活跃度最高的微博和微信为载体,进行洗衣机命名的活动。并最终选取了投票率最高的“佳佳”作为洗衣机的名称。此外,众筹作为一个相对于传统融资来说更加开放的融资方式,对于佳佳品牌的目标用户——打拼中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更有参与度和亲和力的渠道。年轻人通过众筹这一方式,不仅能够最大程度上的了解产品的性能和功效,也契合他们的媒介使用习惯和生活理念。此外,目标用户参与众筹,不仅仅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也能够对注入自己一份力的产品拥有更高的黏着度。这为统帅整个品牌的长线发展,提供了可能。

传统白电产品要想在互联网时代冲破桎梏、走向新生,品质、定位、互联网营销推广缺一不可。统帅佳佳洗衣机以上三点兼有的情况下斩获百万众筹,实至名归。距离佳佳洗衣机众筹结束还有2天时间,众筹总数是否还会继续刷新,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