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与北欧五国关注俄军事扩张 要求继续制裁

2016-05-15 11:0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与北欧五国领导人对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军事扩张表达关注,要求继续制裁俄罗斯。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北欧五国领导人,商讨如何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及波罗的海日益扩张的军事威胁。

奥巴马与五国元首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各国之间紧密的伙伴关系。声明特别提到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动作频繁等。

奥巴马谴责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和北欧的军事行动,表示北欧五国元首同意持续向俄罗斯实施制裁。

他说:“我认为这是一次很重要以及有用的会面……我们将继续保持对话,寻求与俄罗斯合作,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确保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我们要鼓励俄罗斯确保其军事活动符合国际义务。”

分析人士指出,今次会面确立了六国间的盟友关系,对俄罗斯示警,并显示美国会维持对俄罗斯的制裁。

此外,由于目前美国共和党笃定总统提名人特朗普多次质疑北约的作用,令北欧五国担忧奥巴马卸任后能否与美国保持盟友关系,因此今次会面被视为美国向各国派定心丸。

据悉,北欧五国包括瑞典、丹麦、芬兰、冰岛和挪威,都是俄罗斯的近邻国家。其中丹麦、冰岛和挪威是北约成员国,而芬兰和俄罗斯之间有1300公里长的边界,因此非常担心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军事活动。

几个月以来,俄罗斯和欧美国家的关系呈现显著恶化趋势,尤其最近几周以来,俄罗斯军机频频干扰美国军机和军舰在波罗的海的活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同本国军工企业负责人的会见中也强硬表示,要对美国和北约在波兰及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的“威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持国际战略力量的平衡。

普京当天发表电视讲话时说:“有鉴于这些反导系统的部署,我们迫于无奈,不得不考虑采取措施,结束这些对俄罗斯安全构成威胁的行动。”

不过,普京表示,俄罗斯将避免发生大规模的军事冲突。他说:“当然,我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维持这一战略力量平衡,这是避免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最可靠的保障。”

当地时间12日,罗马尼亚在该国南部启动部署SM-2型拦截导弹系统,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强烈反应,而这一举动是美国在欧洲构建反导系统的第二步。第一步是此前在土耳其建立的雷达站和在西班牙部署的“宙斯盾”系统。接下来的第三步是在波兰建立反导系统,工程于13日正式启动,预计将于2018年完成。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