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法国在西安设立新签证受理中心开业

2016-05-15 10:5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5月14日电 (记者 阿琳娜)法国签证(西安)受理中心开业典礼14日在西安举办。西安成为继重庆、济南、深圳、长沙等地后,今年又一新开业的法国签证受理中心,西安也成为西北地区首个设立法国签证受理中心的城市。

2015年10月,申根签证申请实施生物信息采集之后,法国使馆拟在中国增设签证受理中心。2016年法国政府决定在广州、成都、北京、上海、沈阳和武汉6个签证中心的基础上新增9个签证中心。

据介绍,法国签证(西安)受理中心将于5月19日正式受理业务,该中心除了接收赴法签证申请之外,同时还受理德国签证申请。

签证受理中心将为赴法、赴德签证申请者提供包括多渠道信息平台、预约管理、材料受理、指纹采集在内的一站式签证申请服务。同时还为经使馆备案机构和ADS备案旅行社开通专属服务。未来几个月内,中心还将逐步开放更多的申根国家,为签证申请者提供更大便利。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表示,考虑到西安已经有直飞巴黎的航班等因素,应该在西安设立签证中心,为中国赴法游客提供新的便利。

法国驻华大使馆数据显示,2015年有200万中国旅客访法。“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法国能接待500万的中国游客。”顾山说,法国将继续向中国游客提供新的便利,如加强在法国的各种安全措施,在旅游场所更多使用汉字等。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表示,随着签证中心的正式开业,必将促进中国西部地区和法国等欧洲国家在文化、旅游、经贸商务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据悉,法国签证(西安)受理中心正式受理业务后,法国签证受理中心在华服务网点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西安等12个城市。(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