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值得关注

2016-05-13 11:19:57 经济参考报

下周各国经济数据密集公布,其中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值得关注。国内方面,补库存阶段结束后,国内财政投资的在一季度见效明显,基建地产等基础工业复苏强劲,但权威人士发言预示这种强劲复苏难以有效维持。欧洲方面,4月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反弹,通胀环比及同比数据将继续企稳。美国方面,由于原油等大宗商品及农产品的大幅反弹,核心PEC物价指数出现明显上升,但受加息预期影响,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难有亮点,预计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萎靡将在4月数据中继续保持。

5月16日,星期一,德国公布5月服务业PMI初值、5月综合PMI初值。

德国服务业目前稳定,服务业PMI保持53.8-54.5区间震荡,制造业亦保持稳定,没有加速复苏迹象,预计5月综合PMI初值保持稳定。

5月17日,星期二, 欧元区公布3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公布4月末季调核心CPI年率、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4月营建许可、4月新屋开工、4月工业产出月率。

虽受英国退欧事件炒作,欧元区季调后贸易帐影响不大,保持稳定。受大宗商品自年前的上涨修复影响,预计美国4月末季调核心CPI上升。虽然美国制造业复苏稳定,但房地产依旧徘徊不前,领先指标营建许可以及新屋开工都显示房地产市场依旧没有亮点,预计美国4月房地产市场低位徘徊。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暂不见好转,此前扣除国防用品后的订单小幅回落,预计4月工业产出月率稳中略有小降。

5月18日,星期三,日本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欧元区公布4月CPI月率。

日本经济复苏缓慢,货币政策主导的经济复苏仍未见效,日本政府可能转而扩大财政政策,预计日本一季度GDP低位徘徊。随着原油等大宗商品在一季度的大幅反弹,预计4月欧元区PPI同比将回升。

5月19日, 星期四,日本公布3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澳大利亚央行公布4月就业人口及失业率;美国公布5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4月咨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受海外经济疲弱影响,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预计不乐观。澳洲就业市场一直较为稳定,预计4月数据区间震荡为大概率事件。美国就业市场从3月开始出现下滑,总体依旧健康向上,薪资等数据小幅微张预示5月当初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低于28万,4月咨商会领先指标月率可能继续反弹。

5月20日,星期五,美国公布4月成屋销售年化数据。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难有靓丽数据,新屋开工营建指数等一直在区间内震荡,预计4月成屋销售年化震荡为大概率事件,同时考虑到3月的高基数效应,4月数据可能稳中小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