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沪指失守2900点 资金趋紧成下跌主因

2016-05-10 16:26:36 中国经济网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再次放量杀跌打开了大盘的下行窗口,短期关注沪指在2800点的支撑力度

■主持人 赵子强 乔川川

三因素致A股回落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低开低走,沪指两个交易日下跌165.73点,失守2900点,创出今年3月16日以来新低,近期热门股回落明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32.11点,跌幅2.79%,成交额为1887.06亿元,较上周五缩减19.38%。请问,导致市场连续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天信投资:对于近期的莫名其妙杀跌,归根结底还是资金面紧张惹的祸。1.一季度央行向市场投放天量的资金,而最近一段时间央行有意识的在回收部分资金,包括上周央行虽然持续通过逆回购等方式向市场投放资金,但是各类到期的资金的规模更大,导致市场的资金趋于紧张;2.目前的A股市场为存量博弈格局,伴随着近期新股的发行,存量资金也缓慢出现萎缩,再加上两融资金规模持续减少、缴纳费率以及再融资等因素,存量资金已捉襟见肘;3.上周市场股指连续冲击3000点未果,市场的做多人气下降,在各种不利的因素面前,演绎出多杀多的局面。

大成基金:经济基本面方面,4月份经济数据虽然继续回暖,但回升力度已经开始趋缓,且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从市场的流动性状况来看,央行表示未来将密切关注通胀的走势,货币政策将面临宽松向中性转变。整体来看,全球流动性未来边际变化趋紧的可能性大于宽松。另外,人民日报采访权威人士称“我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股市、汇市、楼市将回归各自的功能定位,国家将尊重其各自的发展规律”的表态也对市场心理预期形成一定的冲击。

短期趋势走弱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沪指开盘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各大股指均呈现快速跳水的走势;临近午盘,沪指跌破2850点,午后最低下探至2821.83点,收盘近百股跌停。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华泰证券:市场在上周二中阳线后展开震荡,以上周五的大阴线而告终。中阳线被大阴线吞没,上证指数跌穿60日均线,这些都表明市场弱势愈发明显,需耐心等待转机。短期方向已选择向下。

巨丰投顾:周一大盘跳空低开并放量大跌,显示市场已经进入了较为恐慌的阶段,大盘跳空失守2900点,并放量杀跌,击穿2850点支撑,后市将寻求2800点整数关口支撑。大盘跌破60日均线后,应有一次回抽确认,投资者当把握好减仓的机会。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指数失守2900点关口,最终收出中阴破位形态,目前指数下方支撑位下移至2800点-2850点一线,创业板指下方支撑位下移至2000点一线。短期来看,指数破位后有望在2800点一线组织反击,但本周周线仍有较大概率收阴。操作上继续保持轻仓,盘中反弹可适当参与做T+0交易,但回补时机还需要等待。指数调整到位后,5月份下半月的行情有希望转向乐观。

容维投资: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全线低开,上周五的暴跌后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升温。昨日大盘再度收出大阴线,分时走势中出现反弹缩量和下跌放量态势,而市场并未出现护盘抄底资金。昨日再次放量杀跌打开了大盘下行窗口,短期关注沪指在2800点的支撑力度。

西南证券:在上周市场快速下跌后,原有的“双底格局”有可能转变成“头肩顶”形态。市场继续下跌并创出阶段新低的可能性较大。从投资策略上来看,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配置营收增速较高的行业龙头股是可行的选择。

谨防三类个股补跌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供给侧改革相关的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全线暴跌,而锂电池等高景气度概念股相对强势,跌幅较小;另外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跌幅较小。请问,在当前弱市格局下,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海通证券:不宜大胆冒进,也无需诚惶诚恐,提着灯笼走路。牛市、熊市股价波动主要源于估值,而震荡市主要源于业绩。因此,可关注如新能源汽车链、食品饮料、饲料养殖等绩优高景气度行业。

广州万隆:从昨日盘面表现来看,很多个股还是存在补跌的风险。例如以下三类个股,一是近期涨幅过大的个股,特别是无业绩支撑、有解禁压力的中小创类个股;其二,技术形态破位的个股;三是明显走弱的强势股要坚决规避。投资者须谨防以上三类个股的补跌风险。具体操作上,要多看少动,注意控制好仓位,同时做好必要的资金管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