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多位官员支持6月加息

2016-05-06 11:14:58 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在4月底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再次按兵不动,对何时加息没有释放明确信号。但近日来,多位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支持6月份加息,导致各方对6月份加息可能性及影响的讨论开始升温。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改善,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是合适的。

今年3月份,美联储官员将今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去年年底的四次下调至两次。而目前市场预测美联储今年仅加息一次,其中预计6月份加息的概率较低。

威廉斯表示,市场预期考虑更多的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但他认为美国经济仍然运行在良好区间,美联储应该在今年逐步加息。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10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增加。在今年以来的三次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联储计划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观点一向“鸽派”的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克哈特近日也表示,6月份加息可能是“真正的选择”,而且随着经济数据的逐步公布,美联储今年加息两次是可能的。

对于是否支持6月份加息,洛克哈特并没有明确表态。他表示,目前尚难判断通胀率回升的趋势是否确定,同时在6月份举行的英国脱欧公投将可能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近日表示,目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下一次加息的可能性。他说,如果经济如预期持续改善,他支持美联储最早在6月份或7月份加息。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近期也表示,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过低,未来美联储加息的速度可能会比市场预期的要快。他说,目前就业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如果利率持续维持低水平,将有可能加大通胀率快速回升的风险。

目前,全球市场对美联储任何加息信号都非常敏感。嘉丰达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弗里德曼表示,美联储过快或过早加息的预期都有可能导致金融条件收紧,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德斯蒙德·拉赫曼指出,美联储在决定加息的过程中必须小心谨慎,避免犯错,因为在全球经济风险加大的背景下,任何有可能触发经济风险的决定都可能加剧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并导致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在全球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对各主要经济体协调货币政策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近期在华盛顿表示,各国央行在货币政策决策上以国内政策目标为主,但主要央行应该也要考虑到政策溢出效应。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