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国际黄金价格创新高 机构普遍看好两只黄金股

2016-05-04 16:02:21 中国经济网

■证券日报记者 乔川川

在4月27日,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至0.5%不变,以及日本央行决定暂缓追加货币刺激举措等多个消息面的影响下,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与之形成跷跷板效应的黄金市场,近期则持续走强,国际黄金价格周一突破1300美元每盎司,创出15个月以来新高。

从二级市场来看,黄金价格的走高,正刺激黄金类股近期频频异动,4月27日以来,约九成黄金类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其中,天业股份、山东黄金、恒邦股份、中金黄金、中珠控股等5只个股的期间累计涨幅均在9%以上,分别为:17.54%、16.41%、12.08%、9.79%、9.22%,表现突出。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全球经济表现持续疲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明显放缓,而且英国退欧,希腊危机等风险事件悬而未决,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居高不下,导致黄金这一传统的避险品种需求持续增长,利好黄金股未来走势。

日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全球首个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基准价格——“上海金”,这将是继伦敦、纽约之后,全球黄金市场产生的“第三极”,这也是继2014年9月份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黄金国际板后,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而我国作为全球黄金第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随着上海金相关商品市场发展的日益成熟,A股的黄金类股活跃度也将有新的提升。

从上市公司业绩来看,金价的回升增厚了多数上市公司的业绩,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共有15家黄金类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有11家,具体来看,业绩预增公司有4家、业绩略增公司有4家、业绩续盈公司有3家。天业股份、恒邦股份、潮宏基、中工国际、海利得、湖南黄金、奥特佳、冠福股份和齐星铁塔等公司中期净利润均预计出现不同程度地增长。

从投资策略来看,短期包括中信建投、太平洋等多家券商均表示看好湖南黄金短线机会,其中,中信建投表示,基于“高停产率、低流通库存、收储、需求集中采购”等四个方面的考虑,2016年上半年,锑价会迎来上涨的最佳窗口期。锑主要用作阻燃剂(占全球锑消费量的70%),并可用于蓄电池、军工等领域;中国是第一大锑消费国(50%)。湖南黄金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锑供应商以及A股惟一的锑资源股,是锑价上行的最直接受益标的,重申湖南黄金的“买入”评级。

除湖南黄金外,据记者梳理近期相关研报发现,机构普遍看好赤峰黄金未来的市场表现,其中,广发证券表示,公司拟授予公司董事和高管共7人股票期权2850万份,占总股本4%,行权价18.9元/股,行权条件为2016年至2018年三年的净利润较2013年至2015年三年净利润平均值的增长率不低于30%、70%和130%。股权激励有助于调动管理层积极性,行权条件和行权价格显示对于公司未来进入高成长期的信心。另外,公司废旧金属综合回收业务成长性高,公司2015年废旧金属综合回收业务营业收入8.72亿元,占比达54.8%,随着雄风环保新项目的建成及广源科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废旧金属综合回收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