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民众冲击政府机构 伊拉克首都进入紧急状态

2016-05-01 13:09:33 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4月30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军方4月30日宣布,因民众冲击政府机构,首都巴格达自当天起进入紧急状态。

伊拉克军方发言人萨阿德·曼在声明中说:“伊拉克军方宣布巴格达进入紧急状态。所有进入巴格达的道路已经关闭,任何人不允许进入巴格达,但想要离开巴格达的人可以离开。”

数千民众30日下午冲击伊拉克主要政府机构所在地“绿区”,并占领议会。至30日晚,仍有大量民众留在议会大楼内。“绿区”位于巴格达市中心,需持特殊证件才能进出此区域,多年来从未发生过民众冲进“绿区”的事件。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此后也发表声明,呼吁民众撤出“绿区”回到指定地点进行游行示威活动,并强调巴格达的安全局势在政府掌控之中。

近几个月来,巴格达出现反对腐败、要求政府改组的游行示威活动。3月18日,数百名示威者在“绿区”入口静坐抗议,得到多个政党响应。随后伊拉克议会要求阿巴迪在3月31日前提交新内阁名单,否则将对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

阿巴迪3月31日向议会提交新内阁名单,将内阁席位从原来的22个减少到16个,其中14名部长被替换。但阿巴迪提交的名单没有得到多数政党同意,导致议会迟迟无法通过政府改组方案。4月26日,数万名伊拉克民众在“绿区”外集会,要求尽快完成政府改组。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