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

美的用匠心做精品筑牢全球化步伐

2016-04-29 14:42:22 新华社

中国大型家电企业美的集团不久前宣布,将以大约537亿日元,折合4.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日本老牌企业东芝家电业务80.1%的股权,美的与东芝联姻使中国制造迈向了一个全新的国际舞台,美的表示,要以对产品精益求精的态度,筑牢全球化进程的步伐。

中国小家电在全球范围的兴起和壮大逐步具备与风靡全球的日本家电角力的实力,这是源于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在国际竞争中,中国企业已经不是靠以往单一的价格低廉,逐步从成本领先战略过渡到产品领先战略,产品的理念、设计、技术、工艺、品质等多方面都普遍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和青睐。在去年上市的一款美的电饭煲,在上市前,仅是对加热方式的研究就消耗了两吨米饭,只是为了实现让米粒在锅内充分沸腾、持续翻滚、从而让其受热均匀、口感更香甜。

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首席产品经理、黄兵:中国有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电网电压和不同的气候,不同的大米,为了让我们的产品能够去针对这些不同的差异性能够做出好吃的米饭,所以我们就持续地去验证,怎样调出尽量能满足这些条件的电饭煲,煮出最好吃的米饭。

匠心精神在美的不只是经济化管理、精品化制造,还要求融入产品的每一个环节,因此要求各工艺环节,每一个普通工人都有匠心精神。在整机可靠性试验室,每一款产品都要持续运行一个月才能投放市场。在运动部件寿命实验室,开闭合锅盖的动作就要重复10万次。

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首席产品经理、黄兵:我们美的是第一家出口电饭煲到日本的公司,从1994年到现在为止,我们总共出口了1100多万的产品到日本。那么对于韩国来说的话,现在中国出口到韩国的电饭煲里面,美的设计、开发和制造的产品就占了40%,

从拼廉价到拼质量,再到今天的拼创造,小家电市场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在全球化竞争中,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美的不再以传统的营销方式布局,而是从消费者本身出发,为顾客设计整体解决方案,以生活家的方式带动小家电品牌销售。

美的集团生活电器事业部产品经理、赵国尧:美的以前营销的成功是靠的是渠道优势,我们目前有3万多个网点跟销售门店,那么这个已经是代表着过去,从目前来看,我们更需要的是回归,回归到哪里?回归到用户的需求,用户需要什么,他的痛点是什么?我们围绕这个去做更好的产品,并且用更恰当的方式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产品是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的。

(责任编辑:我叫何柠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