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广东湛江销毁6000余件遭韩国退运电饭锅产品

2016-04-28 11:2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湛江4月27日电 (梁盛 陈国政)广东湛江检验检疫局27日晚向媒体通报称,当地6000余件出口至韩国、因质量不合格遭退运的电饭锅蒸层被全部销毁。

今年初,该批电饭锅蒸层随同整锅出口至韩国,在经过韩国当地执法部门抽样检测后,发现蒸层的蒸发残渣含量高于标准限值,因此遭到韩国海关退运。随后,湛江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该批蒸层抽样复查,检测结果显示蒸发残渣含量高于标准规定的限值,与韩方检测结果一致。

据介绍,蒸层是电饭锅不可或缺的重要配件,主要由金属和塑料两种材质,作为直接与食品接触的器皿,它是食品安全检测的“重点关照”对象,涉及的检测项目主要包括重金属含量、蒸发残渣等。部分由废旧金属、塑料回收后再加工而成的蒸层往往容易出现检测不合格的情况。

湛江是中国电饭锅之乡、中国最大的电饭锅生产基地,2011年至2015年出口创汇近60亿元人民币,产品主要出口市场为东盟、印度、巴西及欧盟。目前,湛江电饭锅产业在产业规模、产业链配套、产业知名度等方面处中国领先地位,成为中国电饭锅产业发展的核心地区之一,当地生产的电饭锅占全国电饭锅产量超7成,占全球电饭锅产量逾6成。(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