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世宜居装饰建材安全保障 世宜居装饰建材真实面对市场

2016-04-26 15:5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世宜居装饰建材获悉;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发布的《全屋定制家居产品》行业标准,对于家具、护墙板、门窗、吊顶、橱柜、卫浴、楼梯等家居定制产品做出相应规范要求,已经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多项家居新规出台,世宜居装饰建材相关人员表示将严格按标准执行。

新国标规定了全屋定制家居产品术语和定义、分类、材料、一般规定、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随性文件、运输和贮存、服务等内容。适用于住宅定制家具及其配套的装修产品的生产和检验。

国家标准委对强制性国标《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做出修订,原标准中的E2等级标准将被剔除,装修材料、人造板材、家具等甲醛释放量要求更加严格。而在检测方法和受检产品上的规定也会进一步细化,涉及范围包括了刨花板、纤维板和强化复合地板等家居建材类的产品。

据了解,在之前的国标中,我国对人造板及其制品的甲醛释放限量分两个等级:E2≤5.0mg/L、E1≤1.5mg/L。而更为严格的E0等级(≤0.5mg/L)作为推荐性标准出现在《胶合板》(GB/T9846.1~9846.8)中,不具有强制性。可见,强制执行的E2标准跟E1标准相差3.5个等级,以往达到甲醛释放标准的装修材料、人造板材、家具等,其甲醛释放量依然很高。

专家指出,家居建材的木质材料本身就含有甲醛,“零甲醛”只是销售宣传的概念,实际上没有绝对的“零甲醛”产品。而造成甲醛含量高的罪魁祸首实际上是胶粘剂,在新国标的更高要求下,E2标准的胶粘剂将禁止使用。本次新国标的修订还有望进一步规范目前地板及其他家居建材产品在销售过程中的宣传口径。对于目前广泛使用的“E0”级、“0甲醛”和“F4星”等概念,将会有明确的标准和规范,杜绝目前市场所谓的概念营销等一些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原文链接:http://u.zp.china.com.cn/news-90042-1.html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