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公司产业>>

仅半个世纪 现代汽车集团累计销量突破1亿辆 排起来绕地球11圈

2016-04-22 15:2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截至2016年4月15日,现代汽车集团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1亿辆。这是从1962年开始销售汽车以来,现代汽车集团在54年间创下的销量记录。目前全球整车企业中累计销量突破1亿辆的企业有德国大众、日本丰田、美国通用和福特,而这些企业的历史都超过了一百年。

        1993年,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此后每年都创下新记录:2008年,销量达到了50,000,000辆;2015年1月份,全球累计销量突破90,000,000万辆;过了1年3个月之后,现代汽车集团累计销量突破了1亿辆。

        1亿辆汽车如果用现代汽车的“avante”(中国版朗动)车型排成一行的话,总长为450,7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1.4圈。“avante”是现代汽车最畅销的车型,自1990年上市以来共销售了11,190,000辆,排在二、三位的热门车型分别是“Accent”(中国版瑞纳)8,240,000辆和索纳塔 7,830,000辆;起亚汽车最热门车型为1986年上市的“pride”,累计销售了4,220,000辆;1993年推出的SUV狮跑共销售了4,030,000辆,紧随其后位居第二。

        现代汽车集团能够实现1亿销量的辉煌业绩,海外业绩功不可没,其海外销量比重达到了70%。从1998年开始,现代汽车集团的海外销量就超过了韩国国内销量,在2015年全年销量中,海外销量比重更是达到了84%。

        纵观现代汽车集团的发展历程,2000年其年销量达到2,430,000辆,首次进入全球车企10强;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年销量突破8,000,000辆,一举跃居全球车企TOP5。现代汽车集团将2016年全球销售目标定为8,130,000辆,计划连续三年突破8,000,000辆销量大关。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品质经营全面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出口并构建全球销售网络,积极实施本地化战略、持续投入科技研发,最终成长为全球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在当前国际经济发展放缓、汽车行业竞争加剧的形势下,现代汽车集团继续发力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联网和高性能汽车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努力成为主导未来全球汽车技术革新的行业“先行者”。

        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自2015年底发布豪华品牌Genesis,宣布正式进军全球高端汽车市场,意味着现代汽车集团已开启了朝向更高目标的全新发展阶段。2016年,随着起亚汽车墨西哥工厂投产,现代汽车集团的全球产能将进一步扩充,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金灿奎

(责任编辑:郭学凤)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